疫境自強傑出人物 奇蹟與神蹟 黃耀榮

v196_050-055_1150x600px
過去三年,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全球經濟及社會生態遭受打擊,本地各行各業陷於低迷,社會大眾正共同經歷着前所未有的逆境。然而在疫境之下,有着一群堅毅不屈的人,在困難中以積極的行動守望相助,用生命影響生命。
為鼓勵一眾傑出人物,並為社會注入積極能量,國際榮譽院士基金特別舉行了疫境自強傑出人物選舉,並於9月17日舉行「疫境自強傑出人物獎2022」頒獎典禮,而在疫情期間免費派發口罩予市民,透過電視節目和「人生熱線」、《天使心》月刊等事工祝福大眾的創世電視台長黃耀榮則是其中一位得獎者。

「還記得今年3月,香港第五波疫情單日死亡數字創新高,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搖撼人心,連串噩耗帶來天崩地裂式的震撼,全城惶恐不安,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戰是前所未有的。」

創世電視台長黃耀榮分享當時幕後同工及家人確診雖已近半數,但仍成立自願抗疫應急製作小組,部份同工「不回家」,透過半閉環式狀態運作,將鴻圖道一號轉型成為「抗疫救援基地」,通宵趕製《萬眾抗疫齊解憂》、《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專題紀錄片《聖經末世預言中的俄羅斯》、《解憂之道》、《校園視像佈道會》及《視像幸福小組門訓》等回應時代的製作。

逆境中與香港人同行的電視台

回想創世電視的成立,也是始於「疫境」。「創世電視在2003年3月正值沙士最嚴重的時刻創立,影音使團創辦人袁文輝院士有感作為基督教媒體,要在逆境中為別人帶來祝福,於是憑着信心及勇氣,創立了創世電視,也讓一群製作人能有一個平台製作電視節目祝福每一個家庭。」黃耀榮憶述。

創世電視接近20年來,就是一個在逆境中與人同行的電視台。「哪裏有逆境,創世電視與《天使心》月刊就在那裏以媒體祝福人。因此,這個獎項是每一位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只是作為代表領取這份上帝給予我們的鼓勵。」

作為基督教傳媒,影音使團創辦人袁文輝院士在過去數年見證到各行各業的人都有很多付出,更激勵創世電視同工效法基督「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做好基督教媒體的崗位。「《聖經》說每一個人都有上帝的形像,但我們怎樣將上帝的形像發揮得最好,就視乎我們有多為別人着想。『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能夠將人內裏的散發出來。我們常說學耶穌做人、學耶穌做事,很多時耶穌都是服侍人,看到有需要的人然後主動幫助,就好像『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般,如果社會上有多一點好撒瑪利亞人,整個社會的氣氛,與大家面對疫境的精神都能得以提升。」

疫情開始至今連續兩年,創世電視與以勒基金陳太合作,每逢星期三於創世電視基地舉行「為這城求平安」祈禱會。「我們越祈禱,便越看到上帝的手怎樣為這個城市帶來改變及祝福,越相信基督徒祈禱的力量。」黃耀榮分享道:「這也是影音使團創世電視多年來的真實體會,當我們感到最艱難的時候,原來只要你願意行出一步,做更多幫助人的事,這個逆境就會過去,更鞭策着我們要效法基督的逆行者精神,在逆境中將神蹟延續開去。」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