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見證「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 冠軍誕生!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去年9月,由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影音使團創世電視主辦的首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召聚世界各地音樂愛好者前來參與。他們展開了三百多天的詩歌修練之旅,從面試、工作坊到選拔賽、「66強VS」大賽、準決賽到總決賽,從近500個參賽單位篩選至最終八強,他們面對的不單是比賽輸贏,更是一場生命的修練。

經過長達一年的時間,準決賽暨總決賽盛放空前,冠、亞、季及其他優秀者最終榮耀誕生!整個比賽充分表現出,這不單是一個比賽,而是實實在在的音樂媒體舞台,最重要的是,比賽雖告一段落,但同時是各參賽單位投身媒體宣教、全身心事奉上帝的新里程!
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的準決賽暨總決賽當天,均由著名福音歌曲作詞人西伯先生及音樂監製劉港源先生,帶領李子勳先生及單穎深小姐擔任主持。評審團亦雲集福音影視及音樂界代表人物,包括著名基督教音樂人吉中鳴牧師、福音流行音樂歌手及作詞人鄭蘇如紅師母、影音使團總幹事暨評審團主席袁文輝院士、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創世電視台長黃耀榮先生、著名DJ及演藝人劉倩怡小姐,他們費煞思量,從32個參賽單位挑選出最優秀的八位進入總決賽。

來到總決賽,不單入圍者是精英中的精英,評審團更為福音影視及音樂界翹楚,除了在準決賽已擔任評審的吉中鳴牧師、鄭蘇如紅師母跟袁文輝院士,還加入福音流行音樂歌手曾路得小姐、著名流行歌曲作曲家及演唱會音樂總監Johnny Yim,以及著名流行聲樂導師及藝人李璧琦小姐,可謂星光熠熠。

八強先後在台上唱出悅耳動人的詩歌,講述激昂的宣教信息,台下觀眾無不被觸動,大會更安排觀眾能投票支持心儀參賽單位,全場氣氛進入高潮。最後由充滿音樂才華的黃劍文弟兄上台獻唱詩歌〈帶領我〉及福音電影《幸福奇蹟》主題曲〈只要相信〉;再與擁有一副好歌喉的應屆超級狀元焦采溢同學合唱詩歌〈這是什麼道理〉,祝福場內觀眾。

三甲殊榮肩負以生命唱出幸福之歌

隨着比賽來到尾聲,終於迎來所有人翹首以盼的一刻──公布比賽結果!季軍得主為蕭凱恩,其演唱歌曲是〈愛是不保留〉,她是香港女鋼琴家、歌手、失明人士,更是2021年樂壇實力派新人;2020年獲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去年更獲導演黃百鳴賞識演唱電影《一路瞳行》主題曲〈面對黑暗〉,曾多次獲得鋼琴和歌唱比賽獎項。她在舞台上的自彈自唱完美地演繹了詩歌和分享宣教心志,吸引了不少觀眾和評審敬佩欣賞的目光。

亞軍得主為祝君穎,其演唱歌曲同樣是〈愛是不保留〉,她的歌聲沉厚有力、音樂功底扎實,把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以另一風格演繹,情感表達「到位」一流,予人深刻印象。

最後萬眾期待的冠軍為熱門大選青年音樂指揮焦得純,他於美國修讀管弦樂指揮專業,並在印地安納大學積可斯音樂學院取得管弦樂指揮碩士,曾於不同樂團及機構擔任指揮。其演唱歌曲是〈上帝聽禱告〉,同樣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不論是沉穩有力的情感流露、技巧滿分的磁性歌喉,還是獨具魅力的個人風格,均讓人舉起拇指大讚無懈可擊,堪稱一場完美的演出!

若你想重溫是次感動全球的首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足本內容將於以下時段於創世電視(官方網站、myTV SUPER 602台)及YouTube頻道播出,敬請留意,萬勿錯過!

準決賽暨總決賽足本內容:
準決賽:10月1日至8日 10:00pm
總決賽:10月9日 9:00pm

第二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於10月1日正式接受報名,以詩歌和生命見證故事榮耀基督!歡迎全球華人踴躍參與這件充滿意義的盛事,經歷恩典滿滿生命成長之旅。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