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守護者 李志剛牧師 「中華聖經文物館」傳揚耶穌基督福音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影音使團於7月10日舉行了「百年和合典藏聖經」祝福香港暨「中華聖經文物館開幕」祝禱典禮,展出全球第一本中文聖經《神天聖書》,以簡單不失隆重的儀式帶出了聖經文物之珍貴罕有,有心人更願意捐出私人珍藏,為展館增添多一份珍貴的歷史價值。

本刊有幸邀得當天其中一位主禮嘉賓——基督教文化學會會長李志剛牧師,在文物館開放兩個多月後分享感受與看法。同時,他呼籲各界人士踴躍捐贈中華聖經古董文物,一起成為中華文物守護者,致力傳承、活化聖經文物!

文物館的使命

也許大家會問,影音使團只是一家小小的非牟利機構,到底是如何搜集到《君王版慈禧聖經》、《神天聖書》等故宮級文物?不說不知道,原來是李牧師鼓勵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院士作收藏及保育的。「我很感恩,上帝給你們這個託付不是偶然的,必需讓更多人知道『中華聖經文物館』,並要邀請各界人士捐贈古老聖經文物,因為我們做這些事是為上帝作工,絕非為私人收藏。」

李牧師強調,他知道古舊文物看似很難收購,但他認為使團可以做一件事,那就是公布給所有弟兄姊妹知道,誰有這些舊版、古老的《聖經》,願意捐贈出來的,便能送到影音使團作保育和復修。「因為上帝給我們這個文物館,是要我們傳道,見證上帝的作為,又讓人看到宣教士如何事奉主、傳揚福音。」文物館以不同形式展示、介紹、研究文物,但萬變不離其中的是要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信徒皆祭司,意思是基督徒皆有事奉、回應上帝的職責。昔日宣教士為了傳揚福音、翻譯《聖經》而犧牲性命,今天基督徒能夠用甚麼行動作回應?李牧師特別在此呼籲大眾,若在家中、機構找到聖經古董文物,歡迎踴躍捐出,一同參與其中!「文物館不應是擺放文物,而是要在保存之中再次活化、傳承,這是基督徒的責任。」如今影音使團有這樣的平台,能擔當起復修、保育、活化文物的責任,使文物以最佳狀態展示在大眾面前,藉此傳揚福音真理,實在是上帝所賜的恩典和寶貴機會。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