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轉化社會新一代 一份不設限的愛 愛基金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慈善事工無分國界、種族、宗教,愛基金成立至今九年,創辦人暨主席蔣麗萍(Agnes)一直致力推動慈善工作,身體力行宣揚大愛信息。「慈善是愛的傳遞,若每個人都願意無條件付出,幫助弱勢社群,國家和社會將會變得不再一樣。」
在福音方面她同樣熱心,得知影音使團開辦「中華聖經文物館」,並展出第一本中文聖經《神天聖書》時,她二話不說為我們聯繫南京愛德基金會,安排第二億本中文聖經之特別紀念版《百年和合典藏聖經》抵港,祝福香港市民。
因着無私付出的精神和以愛為主導的慈善理念,Agnes更於今年獲選為第17屆「愛心獎」(Compassion Award)的得獎者,成為傳揚愛心的慈善典範。

在芸芸入圍者之中,愛基金創辦人暨主席Agnes成為香港兩位得獎人之一。她認為是次獎項肯定了愛基金整個團隊的付出,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上帝的賞賜,鼓勵團隊繼續上下一心、勇往直前,祝福社會大眾。「真正的慈善不只是捐錢而已,而是在於背後愛的理念傳遞,透過發動他人一起建設愛的工程,聚集有能力、有心的人一起做義工,才能為別人的生命帶來影響。」

香港校園生命工程 與學生風雨同行

當香港局勢不穩、疫情肆虐時,愛基金發現原來年輕人的情緒、壓力問題頗為嚴重。「於是三年前,我們着手計劃校園事工,安排許多生命導師進入不同學校,成為生命師傅,關顧學生的情緒需要。」

愛基金安排每位義工跟進五至六位學生,與他們分享人生經歷、在功課上作出支援、在親子關係上給予意見。「現時有約500名義工願意以過來人經驗默默提供幫助,他們是一群無名的英雄!義工每周花時間進出校園,聽學生傾訴、無私給予陪伴,讓年輕人體會到被愛和真心。」除了在學校關顧學生,愛基金於今年暑假也帶領中學生走出校園,舉辦了多場「非凡5G青年活動」及營會,其中包括參觀使團的文物展,透過具豐富歷史價值的文物認識中華歷史。愛基金更常與使團合作校園事工,邀請使團團牧陳漢祖博士與學生分享見證,傳遞樂觀積極的信息。

Agnes曾於一次禱告中得到上帝所給的異象:不要浪費疫情。過去三年,市民的生活模式受疫情衝擊,許多基層學生家庭非常艱難。愛基金看到這份需要,於去年展開了「疫有祝福‧全人關懷」的慈善活動,決意為弱勢社群帶來支持及祝福。「現時有一千六百多個基層家庭受資助,每戶可獲一筆應急金。」

愛基金留意到受近年社會狀態、疫情影響,許多家庭都出現問題,嚴重影響親子關係。有見及此,他們舉辦了各項活動,包括親子教育活動、情緒壓力講座、夫婦之道講座等,盼望以生命影響生命,激勵家庭重拾希望。「許多義工都是有基督教背景的弟兄姊妹,大家都願意走出舒適圈,推動慈善工作,幫助基層家庭。」

Agnes本以為在號召義工時,會遇到阻滯、人手不足,卻沒想到大家都是一呼百應。「原來很多準備退休的『金齡人士』,近年在人生下半場看到一份使命,願意選擇退而不休,以愛基金的平台進入學校服侍,把基督的愛帶進人群中。」

愛基金的宗旨不是單單提供金錢援助,而是透過傳遞愛的信念,帶領受助者認識耶穌基督的大愛。這九年來,愛基金着重提供優質生命教育給內地、香港學生,關顧基層家庭身心靈的需要,付出無比的愛心與這些家庭同行。「感恩藉着今次的『愛心獎』,使越來越多人知道愛基金的理念,更多人因而願意委身加入,成為義工的一分子。」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