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過往傳福音限制 成逆境前行強心針
卓越盈峯行道會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在土瓜灣一條熱鬧街道上,一座名叫「迎豐」、以黑色為主調的商住廈矗立在角落,沿梯級走上一樓後,繁囂的鬧市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是一片寬敞寧靜的地方。此地方有通透明亮的落地玻璃,空間感強之餘,也給人充滿朝氣的感覺。乍一看是一家普通Café,但其實與旁邊教會相連,一門之隔,便是卓越盈峯行道會。

一個月內收穫三倍大地方 設Café接近社區人群

「去年9月,我們收到業主通知,教會需要搬遷。」卓越盈峯行道會的張少華牧師(Ronnie)憶述。早於兩年前,教會一直在物色新地方,但因為社會運動、疫情的衝擊,尋找新堂的事一直沒有進展。

「教會不希望租寫字樓,因為較難接觸人群,而且會衍生不同的行政問題。」執事會主席Eric分享他有一天發現此處新地方。「因為大廈的名字是『迎豐』,與我們教會名字『盈峯』讀音是一樣的,不過這地方比舊堂大三倍,而且是全新,價格肯定不菲。」執事會認為以教會的能力最多只能租一半,可是上帝所要成就的不止於此,在寸金尺土的香港,經紀竟表明願意盡量配合教會心目中的價錢。經過一番協商後,於短短一個月內,教會以當時市值的五六成價錢租下了三倍大的地方。

「租到一塊大地方,上帝明確感動我們把一半面積用來開設Top Life Café,以軟性方式接近社區。」為了在行政上更易處理,也避免教會和餐飲的界線模糊,Eric和Ronnie牧師決定開兩家公司,以兩家公司的名義承租,一邊是餐飲公司,一邊是盈峯全人發展中心,而教會是當中的使用者。

在香港,傳福音不是易事,特別在疫情和移民潮下,教會要人數增長實在是難上加難,但卓越盈峯行道會在幾個月前有一個新家庭加入,而這一切都是從Café開始的。「一位爸爸曾數次上來Café喝咖啡,偶然機會下我們和他聊了兩句,得知他們住教會對面。」隨後大家自然地談起信仰,聊了一個多小時。「當我們邀請他一家來崇拜時,爸爸卻說太太很抗拒上教會,但在那個星期日,他一家三口竟然來參加崇拜,而且穩定聚會,至今三四個月了。」新朋友的加入讓教會甚為鼓舞,故此教會希望能持續走進社區,接觸更多家庭。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