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聖經文物館聖誕呈獻
聖經奇異生物展 雙頭龜遇上彩蜥聖誕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奇異(amazing),代表特別、突出、新鮮、奇特、新奇,而奇異生物之所以罕有珍稀,是因為牠們擁有介乎喜與悲的故事。

珍稀是因為將要絕種,牠們奇異是因為異於尋常,難以遇上。人世間有很多生物、動物往往是這時代喜與悲、福與禍的代表,究竟在這個充滿悲劇的世代中,如何因着基督耶穌降生之奧秘,讓我們得到奇異恩典,化悲為喜呢?在這個聖誕節,創世電視「中華聖經文物館」,將於12月舉辦藉珍罕聖經奇異動物展,與大家一起思考這個課題。

遇上雙頭龜:一個百萬分之一的奇蹟

一個人在一生中能遇上一隻雙頭龜活體,是極之罕有的相遇,倘若多隻雙頭龜同時現身,可說是世界級的絕無僅有!

大自然的工廠一直有一個高度精密的品質監控系統,讓生物各自按其設計,成為應該成為的樣子。只有低至百萬分之一以下的機會,會生出雙頭「異胎」。受精卵或胚胎在分裂生長之中,因為某些未知原因,使原本要長成雙胞胎的兩組細胞聯合在一起,成為一體。絕大部分異常的胚胎都無法承受生命,因此,每一隻活着誕生的雙頭動物,都是「逃過」大自然品質監控系統的生命英雄,百萬分之一的奇蹟。

同場展出:塑化雙頭龜絕密曝光

創世電視與大連生命奧秘博物館合作,全球搜羅不幸夭折的雙頭龜遺體,交付大連生命奧秘博物館的塑化專業團隊,將遺體組織定型塑化,保存雙頭龜原有型態在「聖經奇異生物展」首度展出,參觀者有機會親手觸摸,機會難得。

聖誕樹森林:蟲出沒注意! 來自「外星」的物種?

目前地球上的生物80%都是昆蟲,所以昆蟲是地球上最多最常見的一種生物。但其實昆蟲渾身上下全是謎,所以甚至有科學家認為昆蟲是外星來的!

很多人害怕昆蟲,有人認為因牠們與人類及很多動物絕不相同,得別是很多生物包括人類都是肉覆蓋着骨,昆蟲卻是骨(硬殼)覆蓋着肉!但其實上帝創造昆蟲,成為大自然中不可或缺的物種,科學家更指出昆蟲消失關係着全球生態。

被稱半蛛半蠍的「外星」生物鞭蛛、鬼五「馬陸」的千足蟲、令人聞風喪膽的蠍子王……聖經奇異生物館有過百隻昆蟲,等着與你見面,夠膽你就嚟!

請即預約參觀《聖經奇異生物展》,體驗聖誕奇妙之旅程!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