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蔭中捉緊上帝話語  穿越死亡全然跨勝
陳永明博士

v196_050-055_1150x600px
陳永明博士(Michael)是基督教永明基金創辦人,現任聯宇聖經學院董事會主席、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ACM)永遠榮譽董事。他少年時一度逃避天父,但天父用溫柔的手將他尋回,頑強自我的性情也被上帝磨練成順服合用的器皿,終生歸主所用。

即使面對生死困局,Michael亦未曾驚懼退縮,皆因他深信上帝掌管明天;得到再多的名成利就,他也只願誇口耶穌基督,正如使徒保羅為我們留下的榜樣。

遇上雙頭龜:一個百萬分之一的奇蹟

Michael是一名大提琴「發燒友」,每天堅持練習數小時。不過對他而言,大提琴不只是一種樂器,而是上帝磨練他謙卑性情的途徑。「我中一開始學大提琴,起初一無所知,慢慢卻發現大提琴的音色很甜美,令我越來越喜歡。」

Michael坦言以前是一個愛比較的人,總是希望拉出比別人高的水準,但上帝的話語漸漸改變了他。「上帝不看誰比誰厲害,祂不看你的表演如何、成就如何,祂看的是你的內心;你再厲害也不夠上帝厲害,因為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

Michael順服上帝所賜的使命,在教會、基督教機構的事工上熱衷事奉、作出承擔,早年更擔任香港聖樂學院董事會主席,協助培訓教會聖樂人才,至今仍是董事成員之一。

而在12月15、16日,基督教永明基金將攜手區瑞強呈獻《詩‧民歌演唱會》,讓詩歌及民歌界翹楚聚首一堂,演繹多首歌曲。Michael將擔任特別嘉賓演奏大提琴,當晚還有鄭蘇如紅師母(Ivy So)的獻唱,為觀眾帶來難忘的晚上。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