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屋邨仔」到創立音樂學院:
上帝才是真正的老闆 柏茵音樂院創辦人Eddy

v196_050-055_1150x600px
相信學音樂的人對柏茵音樂院(Parkland Music Institute)並不陌生,音樂院成立至今22年,成功培育多名優秀音樂人才,甚至在疫情衝擊下逆行增長,迄今建立了近60間分校,遍布全港各區。生意蓬勃的背後並非靠自己聰明,關鍵在於凡事交托,因着遇見上帝,老闆Eddy的經營觀念全然反轉,使上帝所賜的祝福、所定的旨意能一一成就。

由靠自己到靠上帝

柏茵音樂院於2001年成立,用一把結他走天涯的Eddy分享創辦學院的初衷是以賺錢為首。「我年輕時做過不同工作,後來在朋友啟發下投身結他導師行列,想以自己的技能賺取更多金錢。」Eddy是一名貼地的香港人,結他對他而言是一件謀生工具,他在高峰時期每月教近百名學生,每天由早上10時工作至凌晨3、4時。「我自小在屋邨長大,家中不但貧困,甚至欠下債務。為了分擔家人的債務,我看錢越來越重要,也希望短時間內賺到足夠金錢,於是累積了一些教資後便成立音樂院。」

當時公司由幾位員工發展至幾百名員工,而同一時間Eddy所背負的壓力驅使他不斷用自己的方法逼同事成為工作狂人。「我是一個不服輸的人,因此無形中為自己帶來很大壓力。」他試過鼓勵同事不要放假、午飯時間要半小時內完成。「公司的氣氛越來越差,甚至有同事患上抑鬱,也有同事因工作壓力每晚狂哭。」

Eddy當時獨自背起公司各方面的壓力,後來太太Venus加入公司任總經理,情況一度改善,因為她的親和力較強,正好補足了Eddy以理性作主導的性情。2010年二人一起上教會,但Eddy自言感覺如同精神分裂,在教會熱心愛主,回到公司卻是另一副臉孔。到了次年,一次的崇拜講道把他們「點醒」……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