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奶爸 何基佑 完全的愛‧完美的家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我們在人生這台戲,同時飾演着多個角色,
既是人家的父母、兒女,也是人家的妻子、丈夫,
還有最重要的身份——天父的兒女。
即使「超級奶爸」何基佑(Kay)
在親子及夫妻關係上均有專業的教導資格,
但與家人相處的分秒、點滴,
都令他更深刻體會在各種關係裏,
甚麼是完全的「愛」。

筆者是Kay Facebook專頁的鐵粉,無論看他跟大兒子「清義哥」和小女兒「珊娜姐」的搞笑對話影片,還是與太太Charis的放閃甜蜜照,都叫人連隔着屏幕也呼吸到愛的氣息。

「當升級丈夫和爸爸後,讓我從更多角度領略上帝對我們的愛,也更具體地活出愛。」Kay說。

家庭令信仰立體

通常男女牽手步入教堂之前,會先彼此分享日後共建家庭的模樣。Kay坦言Charis不認為有需要生小朋友,雖然他也沒所謂是否生小孩,但仍然先與太太取得共識。「可能因為她的童年不快樂,所以有這個想法吧!她想過五年二人世界後才有小朋友。」結果兩人在2011年結婚,2015年清義哥出世,2018年再添妹妹珊娜姐。

家裏添了兩個需要全天候照顧的小人兒,Kay坦言不但加添責任和壓力,連教會的事工也要「就住就住」。「我12年前和高皓正創辦『使徒行傳教會』,當年可以甚麼都拼盡,但自從有小朋友後,『時間』成為了難處。」雖然他的語調帶點無奈,但當然事實上得比失更多,Kay發現自己榮升父親後,對信仰及世界有更立體的體會:

「地上沒有一段關係是完全的,要透過親子、夫妻、師生等關係來分別滿足。我和太太沒有血緣但仍可走在一起,令家庭完全,再生下和我們有血緣的孩子,這種倫理是父上帝的精心創造。還有耶穌,祂出於對我們的愛而願意受困於肉身,甚至為我們而死,為的就是成就我們的生命;父母為要成就孩子,很多時候不得不犧牲自己,原本想去做和發揮的事也可能受到限制,這種犧牲精神也是源自上帝的愛。」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