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末世預言應驗 ?
末日時鐘最後90秒 人類將何去何從?

v196_050-055_1150x600px

一場歷時三年的世紀疫症;
影響全球局勢的俄烏戰爭;
傷亡慘重的土耳其大地震……

當我們每天打開報章,便會看到世界各地仍然存在戰爭、饑荒、瘟疫,種種的天災人禍最終換來慘不忍睹的死傷畫面,我們身處的時代似乎多災多難,人類無時無刻都在面對各種棘手的難題,這使我們不禁思考:

世界末日是否快要降臨?

戰爭、饑荒、疫症……每一次災難的降臨,都在拉近人類與末日之間的距離,試看俄烏戰爭,開戰至今已經一年,戰火沒有停息跡象,已造成數以十萬計的人傷亡;再看看為期三年的世紀疫症,全球超過五億人口曾經確診,至少六百多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離世,各國經濟嚴重衰退,大部分行業在市場急速萎縮,導致多人飯碗不保,連兩餐溫飽也成問題。

及至上月發生的土耳其大地震,令全球極為震驚!2月6日凌晨,在居民熟睡之際,土耳其東南部在不足10小時內,先後發生7.7和7.8級大地震,多人走避不及,在短短數秒內被塌下的建築物活埋、壓死。

這是8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對土耳其南部多個城鎮造成重創,幾十萬座建築倒塌,其中包括沙欣貝伊清真寺(Şirvani)以及擁有2000年歷史的世界遺產千年古堡──加濟安泰普城堡(Gaziantep Castle),甚至鄰國敘利亞也受到慘重破壞,累計至少四萬人死亡,十多萬人受傷。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2月20日晚上,土耳其南部再度發生6.4級地震,期後更在10分鐘內出現4次強烈餘震,最強那次為5.8級,威力之大令一個城市瞬間四分五裂!

從許多新聞畫面中可看到,地震災區失去水電供給,天色陰霾瀰漫,強震引致的火災隨處可見,在地震中僥存的人,有的在街上流離浪蕩;有的與家人緊抱着,唯恐地震再一次襲來;有的在已成廢墟的住處中,搜尋可用的物資。最令人心痛的是,有災民明知有親友被困瓦礫下,卻欲救無從,他們心急如焚,只能懷着驚恐不安的心無助地等待救援,情況叫人心酸不已。

倖存的人心裏或會感恩在這場巨大災難中得以存活,然而他們隨之要面對的,卻是更現實、更迫在眉睫的問題:哪裏有食物和飲用水可得溫飽?哪裏有避難的地方可作歇息?日後這嚴重被毀的地方該如何重建?人們還有希望嗎?一個個逼近眼前的問題,在災民內心堆砌起絕望的情緒。

在一片頹垣敗瓦中,各國義不容辭伸出援手,相繼派出救援隊伍協助救災。美籍埃及裔人道主義博士(Dr. Yvette Isaac)及其團隊,親往土耳其及敍利亞災區,希望向災民送上真摰的關懷和慰問。影音使團創世電視也特別派出外景隊前往拍攝,記錄當地的災情,深入了解災民的身心靈需要,盡快向他們提供適切的援助。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