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預言看末世災難

v196_050-055_1150x600px

世界上為甚麼有災難?上帝容許災難發生,是要達到甚麼目的?

《聖經》裏四分一的內容是關於預言的,我們怎樣從聖經預言看末世災難呢?

本刊今期邀請到以斯拉培訓網絡總幹事蔡春曦牧師,與讀者解構聖經預言與人類的關係。

《聖經》怎樣預言末世?

《馬太福音》24章3節記載:「耶穌在橄欖山上坐着,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祢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蔡牧師指出,這裏反映了災難的出現原來同時是「世界末了」與「基督再來」的預兆。

《啟示錄》記載有七印、七號、七碗提示末日的時間,而七印裏的頭四印與《馬太福音》24章的預兆有關。

第一、二印提到戰爭,眾所周知,第一、二次世界大戰已經發生,整個世界很多饑荒、地震,而《馬太福音》24章也提到地震。

第三印是飢荒,聯合國告訴我們全世界有38個國家出現嚴重飢荒,佔全球人口六分一,每年有350萬人因飢荒而死亡。

第四印是刀劍、瘟疫,一場新冠病毒疫症,若與將來的死亡人數比較的話其實還算少,據《啟示錄》記載,將來會死四分一人口。

耶穌基督曾經說,祂離去是為我們預備地方(《約翰福音》14章2-3節),當時天使告訴門徒,耶穌怎樣升到天上去,祂便會怎樣回來。「當耶穌預備好天家,時候就會到。預備天家的意思是指建造聖靈的宮,是由活石所造的,活石就是信主的人,當天家建造成功了,信主的隊伍就會滿額。」

當世界的災難持續不斷時,你願意做一個明智的決定,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作為生命的救主,以致將來得以進入永恆的天家嗎?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