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心跟隨上帝的人,縱遇困局必見出路
劉耀基、周婉婷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劉耀基(Asaph)和周婉婷(Hadassah)年輕時立志服侍上帝,
結婚後期待建立美滿的家庭,殊不知在經歷流產後,
再次懷孕誕下的女兒卻患上罕見病,性命一度垂危,
在看似走投無路的困局中,到底上帝仍在嗎?
當他們在人生路上走到遍體鱗傷、再也爬不起來時,
上帝怎樣親手扶助,讓他們學會重新擁抱自己?

面對女兒患病,以信心領受醫治應許

「「我一直以為只要自己盡力把最好的獻給主,便應該得到祝福,所以在得知流產後,我第一個想法是我做錯了甚麼?」婉婷哭了好幾天仍未能走出陰霾,及至耀基陪她禱告,在上帝面前重新立定事奉心志,她才有勇氣離開流淚谷。「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當時我們未預備好成為父母,流產一事正好讓我們思考該怎樣預備自己迎接父母的身份。」

約半年後,婉婷再次懷孕並誕下女兒心橋,在心橋四個月大時,右邊大腿隱約看見淺色的印記,起初醫生認為也許是胎記;直到第六個月,心橋的右腿突然異常腫脹。「我們馬上到醫院,醫生發現心橋的血小板急降至個位數,隨後證實她患上了血管瘤,一旦內出血便性命垂危。」婉婷坦言這消息仿如晴天霹靂,然而危急之間他們來不及作任何反應。

「大腿的血管錯綜複雜,對初生嬰孩而言,無法以手術處理。」耀基說,醫生指出香港沒出現過像心橋那樣病情嚴重的嬰兒案例,要數最類似的個案已是二十多年前,而且病發於手臂,範圍相對較小。在沒病例參考的情況下,醫生只能按醫學書籍提出的理論制定治療方案。「醫生提供了兩種藥──化療藥和類固醇,我們需要即時決定是否用藥,在毫無把握下,我們只能祈禱求問上帝,同時再次承諾不論結果如何,我們必定一生服侍主。」他說。

在禱告中,耀基看見一幅清晰的圖畫。「我看見賽車終點的格子旗。我問上帝這是甚麼意思,祂說如果我們用藥,這便是心橋疾病的終點;如果不用藥,這便是心橋生命的終點……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