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上帝煉淨,成為精金的器皿
楊芷瑩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楊芷瑩(Gabby)現為玻璃海樂團團長和聲樂老師,同時也是一名妻子、母親,在不同位分上,上帝均讓她經歷信心與禱告的操練。

嘗過人生的苦與樂後,Gabby終明瞭原來生命是一場敬拜活祭,唯有全然獻上自己,接受上帝溫柔的修剪與煉淨,才能成為活泉湧流的敬拜者。

三次磨練 終成順服的器皿

Gabby認為一個合主心意的基督徒,必先操練屬靈課題,其秘訣在於住在主裏面,當生命像葡萄樹般被上帝修剪乾淨後,才能成為合用的器皿,而Gabby在三次懷孕的過程裏,上帝分別讓她學習三樣屬靈功課──信心、安慰、上帝的時機是最好的。

Gabby懷第一胎時,醫生發現胎兒附近有顆水瘤,雖說正常而言身體會自行吸收,但一個月後檢查發現水瘤不消反增,隨時影響胎兒,終要進行切除手術。「我的認知裏,生病便會求主醫治,但那次無論我如何祈禱,上帝都沒醫治我。」Gabby直言這對她從小建立的信仰觀產生極大衝擊,她不明白上帝為何袖手旁觀,然而文聰的一席話猶如一記當頭棒喝,他說:「你覺得求主醫治所需的信心較大?還是相信上帝會保守你順利完成手術的信心較大?」Gabby想也不想便回答是後者,隨即她恍然大悟,這也許是上帝的心意,為讓她經歷奇妙的作為。

後來Gabby再次懷孕,可是到了第八周仍未驗出胎兒心跳,醫生凝重的臉色彷彿說明了一切,讓Gabby的心情由高山一下子跌至谷底……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