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德寧牧師:「我愛上帝,我愛中國人。」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包德寧牧師(Dennis Balcombe)年少時確信耶穌,24歲回應上帝的呼召,隻身飄洋過海來到中國展開宣教事工,由學習生澀難懂的漢字到練成一口流利的國語、粵語,包牧師所付出的是一顆謙卑為主作工的心,期後他更在香港建立基督教復興教會,將福音繼續遍傳。

為中國而生的宣教士

別看包牧師擁有美國人的外表,他的粵語隨時比香港人還要流利。

包牧師年輕時,在禱告中聽見上帝給他的使命,清楚知道自己將要成為牧師,為中國人付出,可是他對上帝的呼召欠缺信心,經過一段時間的掙扎後,他最終下決心回應呼召,全時間傳福音。

那時中國仍是未知之地,在中國尚未對外開放之前,包牧師便決定停駐香港,直到1978年中國開放政策推動,他便成為第一個前往中國的宣教士,正式展開宣教工作,用盡方法與當地人分享福音。

多年來,包牧師和弟兄姊妹不辭勞苦地送出多本《聖經》,他直言自己的願望是每個中國人都擁有上帝的話語。即使當時社會氣氛仍然緊張,甚至有機會被視為外國臥底而驅逐出境,包牧師卻勇往直前堅守使命,全因他看見前人已付上代價。「戴德生是我的榜樣,他到中國建立內地會,在農村地方傳福音,為了入鄉隨俗,他穿上中國人的衣服,成為地道的中國人。」因着前人的榜樣,包牧師願意放棄安逸的生活,在中國盡力傳福音,而他在過程中所經歷到的聖靈能力,使他將所有艱難都看為輕。

「我有個習慣,每天讀一小時《聖經》和祈禱,因為我們領受的是聖靈的呼召,故此讀經和祈禱能夠幫助自己保持這顆火熱的心。」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