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度都有陰謀之「不由你不信」 鄭子誠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此時此刻,你最好奇甚麼?

鄭子誠曾經因一顆好奇心,使他對上帝的認識由平面變得立體;也曾經因別人對他的好奇心,成為他一生活出信仰的提醒。

如今,這份好奇心轉化為他在「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探求真相的出發點,引導大家以《聖經》為核心,一同破解世上無奇不有的陰謀。

邊度都有陰謀?

近年鄭子誠有份主持的電視節目《邊度都有陰謀》,探討多個話題的陰謀論,一度在社會掀起熱烈討論。鄭子誠飾演過的反派角色不計其數,對於陰謀論一說,他是怎樣看待呢?

「我探討每件事時,不會先假定世上的事情背後一定有陰謀,若果我們相信一件事的發生,最原始的動機未必是陰謀的話,整件事可能就有所不同了。」鄭子誠表示,他看事物通常帶着信仰的視角。「《創世記》1章31節提及:『上帝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這是很重要的,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時候,在祂眼中看一切為美好,這種美好也許是我們自己也未能聯想到的那麼美好,因為上帝的計劃遠遠超出人之所想。」

以《聖經》抵擋一切迷惑

「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章11節)鄭子誠仔細地解釋:「這裏說出一個事實:我們與上帝不是同一層次的。而《哥林多前書》13章9-10節更給了我們清楚的提醒:『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如此一來,整件事很清晰地呈現出來了,上帝透過這兩段經文完美地交代了一個真相:世界上確實有迷惑人心的事、大惑不解的問題,或是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但我們無需擔心,因為上帝容許每件事的發生,背後都有祂的美意。」

他隨即舉出一例:「就如小朋友發燒,父母不讓他吃雪糕,從小朋友的角度看,他當然不理解父母的心腸,以為父母不愛他了。但當他康復後,可能幾杯雪糕放在他面前也不出奇。」鄭子誠指出,人類的知識終究有限,而上帝卻是無限的,我們只管存着虛心的態度,相信上帝的創造和祂旨意的成就,明白凡事盡在上帝的掌握之中,這樣即使面對驚天大陰謀,我們也不至於慌張失措。

談及世上各種光怪陸離的傳聞,他認為待上帝的時間到了,我們自然會理解未明之事的本相。「我們是被造之物,我相信每個人在世界上都經歷過不同階段,年少時我們覺得自己能隻手遮天,雙手可以改變命運,但當世界發生各樣事情——剛過去三年痛苦的疫症,即使許多科學家研究,即使擁有先進的科技,我們卻做不了甚麼,只能靜靜等待疫情過去。人類實在太渺小了,渺小至一個地步,讓我覺悟:我們怎可能用自己的思維,來聯想上帝創造天地的作為呢?」

由《邊度都有陰謀》到「不由你不信」

好奇之心人皆有之,今天鄭子誠化身為探求真相者,帶大家遊走「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的各大神秘展區,滿足各人旺盛的好奇心之餘,也從《聖經》出發,探討多個傳聞背後的真相。

全港首個「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展示的內容包羅萬有,總有一個話題讓你感興趣!「今次展館搜羅到的許多事物都是我未見過的,每件展品背後都藏有歷史,這些歷史也許我們未聽過,也許會半信半疑,這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們從書本上看到的只是平面,但當你真正目睹實物時,便自然有興趣了解更多,對信仰有莫大的幫助。」說到這裏,你還不趕快報名參加7月22及23日的密室探秘步行籌款,率先體驗大開眼界的神秘之旅?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