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恩典路:愛者無懼 陳淑玲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十年前,陳淑玲(Shirley)經歷兒子逝世的悲痛,這也成為她創辦遺傳性心律基金會(下稱「心律會」)的動機;十年後,Shirley堅守初心,竭力履行上帝所賜的救人使命,反映基督的樣式。

「『心律會』成立至今十年,每一步都是恩典之路。」Shirley滿心感恩地說。

患難是成就上帝美意的踏腳石

過去十年,「心律會」在上帝的恩典下穩步發展,除了透過講座教育市民認識和預防SADS,還獲得不少學校和機構邀請舉辦CPR及AED(心肺復甦法和自動心臟除顫器)工作坊,參加人數超過數千人。2019年,消防處首次與「心律會」合辦大型活動,與過百位學生同心合力完成「百人CPR大匯演」,並即場教授市民正確施行及使用CPR和AED。

去年,「心律會」發表了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的「院外心臟停頓(OCHA)存活率」大型研究,得知年輕人在院外發生心臟問題的存活率只有1.8%,但若立刻施以CPR及AED,他們的存活率將大增10倍。「我們的研究團隊提出了改善及提高存活率的因素,歸納為八大策略,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年輕人心臟病的關注。」Shirley感恩地宣布,八大策略的實施於上月取得重大突破。

「上月7日,香港理工大學與香港消防處正式簽備忘錄,於校內推行CPR及AED教育,藉此提高學生對拯救心臟驟停患者的能力及信心,同時加強有關患者在社區得到及時支援的機會,以提升他們的生存率。」Shirley說這對研究團隊是一大鼓舞,更是八大策略的里程碑,期望日後有更多大學、大專院校,甚至中學會納入此課程。

為了提高市民對SADS的關注,並持續關懷和支援SADS患者及家屬,「心律會」在十周年的特別時刻將舉行「愛無限」慈善音樂會,以歌聲、琴聲延續基督的愛,也盼望各方人士繼續支持,拯救更多寶貴生命。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