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屬地到屬天的藝術家 鄭翠霞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十鄭翠霞(Ivy)是一名設計師、雕刻師、插圖師,善於以長毛象之牙製作時尚首飾和工藝品。

由兒時對藝術產生濃厚興趣,到長大後毅然投身象牙雕刻藝術,Ivy的人生經歷過高山低谷,然而她卻因此認識萬物起源的設計師——上帝。

由藝術設計到福音設計

信主前,Ivy設計象牙工藝品是從商業角度和個人興趣出發;信主後,她的眼界不再侷限於世上的藝術框架,反而更體會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獨特匠心。

「認識主之前,祂已經賜給我藝術才華,只是我未懂得感恩,甚至以為自己很厲害;現在我知道這是上帝的恩典,我的才華、能力背後,全賴主的賜福。」Ivy以前雕刻的象牙工藝品多以傳統經典故事和民間信仰為題材,但如今天父的匠心成為了她設計的核心。「我設計的首飾會加入福音元素,以表達對主的愛慕,當別人看見好奇時,我便能借此機會傳福音,透過講解設計理念,傳播福音種子。」

「大家欣賞一件作品時,通常也會欣賞背後的設計師;同樣地,當大家讚嘆大自然、宇宙萬物的宏偉時,又可曾欣賞背後那位滿有智慧的設計者呢?」一朵花的盛開與凋謝,一根草的翠綠與枯萎,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大自然,不難發現造物主的獨到心思。

不由你不信:獨角鯨巨角進駐使團

回想起數月前,使團面對迫在眉睫的難關,Ivy二話不說借出家族珍藏品──獨角鯨巨角,協助使團籌募尚欠資金,獨角鯨是北冰洋的珍貴動物,而Ivy家族收藏的雄性巨角長達2.5米,可說是亞洲之最。

今天,這件價值連城的真品已來到使團,成為「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的鎮館之寶。「這角讓我想到摩西,摩西被上帝呼召前,他手上的木杖只是一根牧羊杖;但當他願意被上帝使用,手上的木杖便帶着權柄和能力,得以分開紅海。」鯨角的體積龐大,Ivy坦言只能藏於倉庫;但當她願意把藏品放在上帝手中,便能發揮更大作用,領人認識造物主的奇妙匠心。

現在只要參加7月22及23日密室探秘步行籌款,便可率先觀賞由Ivy借出的罕有獨角鯨巨角,見證天父的創造偉大。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