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編寫的人生舞台劇 陳恩碩

v196_050-055_1150x600px

你還記得25歲的自己是甚麼模樣嗎?陳恩碩(Tom)年僅15歲時,已在舞台劇領域發揮天賦,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公開演出導演。

十年後的今天,他已創立「爆炸戲棚」及出任創作總監,其一手創作的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更在本地以長壽音樂劇形式上演,打破香港舞台劇的歷史紀錄。

究竟天父為這位年輕人編寫的人生劇本是怎樣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聖經》成為創作指南

看過《我們的青春日誌》的觀眾,大多對劇中的對白、歌詞甚有共鳴,甚至有觀眾進場看了四十多次,仍百看不厭。「音樂劇確實有這樣的吸引力,每次演員的演繹、樂隊的現場伴奏都存在微妙變化,所呈現的感覺都不盡相同。」

能夠寫出引人入勝的劇本,信仰的潛移默化必不可少,成長於基督教家庭的Tom表示他創作的每部戲劇均放入與《聖經》相關的哲學和價值觀。「我從小信主,明白何謂相對正向的思維,以《我們的青春日誌》為例,有句對白是『每個人都有遺憾,問題是如何將遺憾變得有價值』,背後的價值觀是源自《腓立比書》3章13-14節:『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Tom認為人生總會遇見不如意事,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汲取教訓,使自己將來的路走得更正確。

「我希望觀眾看完這部劇,就像喝了心靈雞湯,不單心靈上得安撫,更讓思維方式產生積極改變,帶回現實生活去。」Tom有感近年世界接二連三的巨變使大家變得悲觀,他不希望以戲劇再加強負面情緒。「世界確實有許多不如意,但我們要懂得改變、調整自我,採取正確的心態來面對消極的氛圍。」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