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現存最長壽動物
190歲塞舌爾象龜成健力士紀錄

v196_050-055_1150x600px

2022年12月,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一頭叫喬納森(Jonathan)的塞舌爾巨龜,是世界最年長的龜類動物,據估計,喬納森在這個地球上生活了至少190年。這種堪稱世界之最的陸龜竟然出現在牛頭角工業區,並將於9月開放的「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與大家見面。

在塞舌爾,有一個龜島舉世聞名,龜島即阿爾達布拉島,位於馬埃島西南,是塞舌爾最大的珊瑚島。島長30餘公里,寬15公里,地勢僅高出海面1至2米,四周水流湍急,暗流密佈,人所難及。此龜一般體長可超過1米,體重200多公斤,由於牠的體形巨大,被人們稱為象龜。世界上保留這種原始龜的地方只有兩處,另一處在東太平洋的加拉帕戈斯群島。

塞舌爾象龜的千奇百趣

在塞舌爾,象龜和大象一樣也可以讓人騎,當地有一種有趣的騎龜比賽,就是在半小時內,誰能騎着象龜移動10米誰就勝利。通常情況下,象龜毫不理會你為了駕馭牠而累得大汗淋漓,牠依舊保持着自己沉穩的姿態,賴在原地絲毫不動,甚至把頭縮進殼裏,任你百般着急,卻也拿牠沒有辦法。當你從牠的背上下來,牠會立即扭過身子,奪路而去。

塞舌爾有記載的年齡最長的象龜至今還在鳥島上悠閒漫步,每天心安理得地接受遊客的敬意。牠完全有理由這樣,因為200餘歲的牠幾乎和塞舌爾的歷史同齡。在塞舌爾的錢幣上也印有象龜的圖案,足見其在國家的地位。

從千奇百趣到不由你不信

在「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的一公一母塞舌爾象龜在2013年出生,現年10歲,你今天跟牠合照的話,說不定牠有機會將來跟你的曾孫合照呢。

上帝創造萬物,更賦予人管理大地的天職,《羅馬書》1章20節說:「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世上所有創造物,唯有人有上帝的形象,是有靈的活人,也因此我們曉得欣賞上帝所創造的一切,欣賞創造設計之美,我們要好好照顧管理大地,要讓更多人懂得創造主的偉大,而這位創造塞舌爾象龜及宇宙萬物的主,因為愛我們,竟然親自來敲門尋找我們,告訴你祂是創造我們的天父,要與祂相認,得着真幸福。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