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成就最美的祝福 蘇肖恩

v196_050-055_1150x600px

蘇肖恩(Lonna)小時候曾徘徊死亡邊緣,
及至福音種子萌芽,一度懼怕死亡的她才找到真正的平安。
在面對第五次手術後,
她向上帝許下諾言,願將自己化作活祭,
勇敢踏上天父為她預備的信心旅途。
如今Lonna創辦社會企業「樂柔美」,
貫徹耶穌基督的愛,為他人帶來溫暖與祝福。

小女子盼為主傳揚愛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癌病關愛中心的經歷,深深扎在Lonna心中,成為她服侍乳癌病人的原動力。「我訂製的貨到埗後,希望盡快送到癌關中心,抱着『幫到幾多就幾多』的心態,為病人量身、關心她們,期間卻看見令人心酸的場面。」正值夏日,許多病人穿着羽絨遮掩身體,對別人的視線感到羞愧。

Lonna曾經陪伴家人度過漫長的抗癌治療,她體會乳癌病人面對的痛苦。「乳癌一般採取綜合性治療,除了手術,還要配合電療、化療,短則幾個月,長則以年計算。很多病人認為自己失去女性象徵,自信心跌至谷底,對自己的病情和需要都不欲多提。」時隔多年,Lonna憶述當天的場景時,眼眶隱約有淚光打轉。「這讓我更加明白上帝所賜的使命,原來祂要我們以耶穌基督的愛服侍,陪伴她們走過艱難的治療階段,我們的關懷對她們而言是一份接納。」

Lonna並不是孤軍作戰,上帝讓她認識了一群乳癌康復者,常以同路人身份鼓勵其他病人樂觀面對,成為心靈慰藉者。「有時候,拍拍病人的肩膀或張手擁抱,已經勝於千言萬語。我遇過不少病人認為自己患癌一定是『前世做錯,今生報應』,每次我都提醒她們,生病不代表你做錯了甚麼,不必自怨自艾。」甚至有病人在信仰上迷失過,最終因Lonna的鼓勵重新找到上帝,積極面對治療。

因着這顆謙卑與上帝同行的心,上帝擴展Lonna的境界,讓她的使命延伸至學校和非牟利機構。「上帝給我機會到中小學校舉辦講座,向學生推廣正確內衣知識,市面上有部分內衣設計主張胸部集中,社會風氣更將這標榜為事業線,扭曲了女性對內衣功能的理解,我希望讓學生知道《聖經》提及的女性美不是建基於社會潮流。」此外,Lonna與非牟利機構合作展開社福工作,除了深入對談關顧病人之外,還為她們配對治療中的內衣,送上支持和祝福。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