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科學解構信仰真偽 梁明彪博士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有人說,信仰和科學僅一線之差;
也有人說,信仰和科學是相互衝突,
到底哪個說法才對?
我們怎樣知道上帝存在呢?
現代科學足以證明嗎?
要解開這些疑問,梁明彪博士是最佳人選。

梁博士是創欣神學院領導力研究中心副主任,也是資深的結構/機械工程師,專門鑽研深海石油和天然氣生產設施,2017年他回應上帝的呼召,推廣神學教育,善用自身的學歷背景,從科學角度向人講解上帝的真實可信。

科學揭開大自然神秘面紗

現代科學主流主張沒有神的存在,認為宗教是一種迷信,宇宙並不是被創造出來的。我希望大家仔細想想,宇宙背後真的沒有一位設計者嗎?」現時世界對大自然普遍有兩種說法,第一是通過純粹的自然力量,由隨機的、無目的之機械原理進化而形成;第二是靠創造者的智慧設計。

你若看《詩篇》19篇,第1節便提到「諸天述說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手段」原文指上帝手中的工作,意即上帝的作為在大自然是有跡可尋的。「常見的昆蟲如蝴蝶,其精妙的結構已令人嘖嘖稱奇,由幼蟲化作蛹,經過脫皮,直到破繭成蝶,即使集合全世界所有科學家的智慧,也沒法模仿出一樣的過程。」為了進一步證明動物受造的奇妙,梁博士舉出鳥蛋孵化的21天歷程。

「大家都知道小鳥在蛋內孵化而成,而鳥蛋是從一個細胞開始,短時間內增生至上億個細胞,經過有序排列後,頭部和尾巴開始成形,幾小時後,脊椎也逐漸形成;第二天,心臟出現了,有規律地跳動着,血管四出蔓延,吸收營養;來到48小時,鳥的基本架構已經完成;餘下19天,器官逐一出現,眼、嘴、鼻、翼、爪、毛;到了第21天,小鳥啄破外殼,正式誕生。」小小的細胞要在21天內演化成小鳥,這完全超越現代科學所能做的。

上帝的愛超越你想像

我們不難發現,上帝在創造這個宇宙時,對人類表達了極大的關心。「上帝為小小的地球創建了浩瀚的宇宙,並精心排列每一顆星體,使得在宇宙歷史上的短暫時刻,人類能夠在好的地方生活。」

上帝創造空氣、水、從太陽來的熱和光、土壤、農作物、食物、石油等,在地球上供應我們和所有其他生物一切所需,也創造了我們的器官、細胞、分子機器、DNA……這些既複雜又令人好奇的身體構造,大家想過為甚麼嗎?「祂希望藉這一切引導我們認識祂、歸向祂,祂對我們的愛就是如此深刻,現在你從萬物創造中看到那位充滿慈愛關懷的造物主了嗎?」梁博士問。

當我們不明白自己被造的寶貴,甚或否定上帝的創造時,我們實在沒辦法解釋世上大部分的事,這也是「中華聖經文物館」和「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成立的原因之一,為要幫助人認識生命,明白上帝創造的心意,願意回轉歸主。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