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外星人更可怕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數個世紀以來,人們對於地球以外是否存在其他生命體,一直抱有好奇和懷疑,無論是有人目擊天上出現不明飛行物,還是親眼見過疑似外星人的生物,各種神秘現象都讓人難以解釋。

近日墨西哥國會史無前例召開不明飛行物UFO聽證會,在會上展示兩具非人類遺骸,宣稱是在秘魯發現具千年歷史的外星人,消息一出震驚世界,這些遺骸呈米白色,頭骨偏大,四肢和身驅細長,各有三根手指、腳趾,符合大眾對外星人的認知。

雖然很多人質疑是造假,但卻引發了新一輪熱烈討論,令人不禁再次問到底外星人是否真實存在。本刊今期邀請了著名紀錄片監製楊永祥先生(祥哥)、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以及影音使團團牧陳漢祖博士,與大家探討這個神秘話題。

人類智慧難及穹蒼

祥哥表示,人類的智慧太有限,我們經常用科技、科學、考古等方法來斷定各種事情,但科學能解釋一切嗎?「今次墨西哥聽證會上,所公布的檢測結果讓人訝異,然而一眾專家也無法解釋,這說明世界之大,人類不可能用單一方法驗證所有事物。嚴格來說,科學是源於人類的智慧而產生的,但我們身處的世界實在有太多神秘事物,難以逐一說清,甚至我們看不見的東西其實都存在於這世界,例如靈界。」他說。

談到靈界,我們的反應也許如聽見外星人一樣,會感到害怕和恐懼,靈界的事我們沒法測透,《聖經》也提及撒旦會不斷伸出無形的手,以靈界的各種能力迷惑、騷擾眾人,藉此誤導人的思想,吸引人拜祭這些形象。既然我們沒法避免一些光怪陸離的現象或異說,那應該怎樣面對?

對此祥哥特別分享,他個人對於神秘的發現往往很感興趣,但每次探究都讓他更加明白,信仰是探索的基本要素。「信仰是一切的基礎,我們要堅信所信的上帝是最大的,祂掌管萬有,祂的智慧無人能測透,我們或覺得一些很奇怪的東西是沒可能,但原來有可能的,今天我們要持開放態度去理解,並回到《聖經》的根本,宇宙中只有一位上帝。」

人類的本源是甚麼?

放眼宇宙,多不勝數的星體布滿整個空間,地球只是無數星系中的一顆星球,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表示,人類面對未知的事物通常會感到害怕。「例如出差到酒店,知道房間曾經有人自殺,又或是夜歸有人打劫,也會令我們恐慌;如果外星人真的來到地球,我們會沒安全感,普通人有這些心理反應很自然,但其實外星人並不可怕,最可怕是未知。」

袁文輝說,在今天這個自由世界,大家可以用不同角度理解墨西哥這次的發現,例如用物理學、考古學、解剖學去分析。「我們不知道的事實在太多,即使用自己的方法來拼湊、解說,未知的部分仍然太多。外星人被稱為宇宙人,宇宙通常被定義為『存在的總和』,即過去、現在及未來所有存在的萬物。那宇宙外面又是甚麼?」

由浩瀚宇宙到人類本源,袁文輝帶領我們進一步反思。「人類的祖先、本源在哪兒?《聖經》有具體記載,上帝創造天地,人是由泥土所造,上帝將一口氣吹入人體,創造了亞當,後來有夏娃,上帝造菜蔬、有核的果子,有核代表可以不斷繁殖,人類有上帝的形象,來管理空中飛鳥、海裏的魚等。」

《羅馬書》8章39節:「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保羅在其書信中提及,即使世界存在一些超乎人類想像的事物,甚至是人類未能說出名字的受造之物也好,這一切都不能搖動上帝對我們的愛。

袁文輝說:「保羅曾經去過第三層天,人不知道這是甚麼空間,但在猶太文化中,這空間十分接近上帝。《約翰福音》3章16節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上帝將永生放在人心中,這永生是過去、現在、將來的總和。唯有人才明白有上帝在當中,才合乎上帝創造的完美,人若沒有通向上帝的觀念,便沒作用。無論面對任何事情,我們都要注目耶穌,唯有祂是道理、真理、生命(參《約翰福音》14章6節)。」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