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響號角,為迎接君王作好準備 李品強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在佐敦某商廈裏,一家名為拿俄米基督教用品專門店(Naomi Collection)內擺放了形形色色的號角,讓人目不暇給,負責人之一李品強博士(Kent)正在細心地擦拭號角的吹口,放到相應的展櫃裏。

幾年前,Kent在認識信仰的過程中明白了耶穌犧牲的愛,為了回應主的呼召,他樂意效法耶穌的榜樣,將自己獻上成為活祭。

由最初對號角一竅不通,到熟練地分辨每支號角的特質,到底Kent與號角之間有着怎樣的故事呢?

挫折中靠主走得更遠

Kent與生意拍檔合作近20載,最初他們在外國買賣以色列珠寶,後來決定回港成立實體店,生意卻不盡如人意,於是嘗試加入一些以色列出口的產品,發現頗受歡迎,過程中Kent開始接觸號角,對其略有所知。

「我們打算賣號角,價錢不便宜的,一支動輒數千元,但沒想到初次購入便被騙錢,對方以高幾倍價錢賣給我們,我們卻不知道。」雖然蒙受了大額損失,但Kent卻沒半點憤怒,反而冷靜汲取教訓,更學效耶穌的榜樣,饒恕他人。「那次被騙就當作買個經驗,上帝知道我喜歡向難度挑戰,每次挫敗都讓我學習更多,我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只是比起無風無浪的生命,我更喜歡在風浪中倚靠上帝的帶領。」即使對號角認識尚淺,甚至曾經被騙,但是Kent仍願意順服上帝給他的感動,逐步進入號角的命定。

Kent和拍檔重整旗鼓後,憑着過往在以色列做珠寶生意而建立的人脈網絡,成功購入第一批號角。「最初牧師說一個月賣出幾支已經算厲害,沒想到我們在一星期便賣光了,如是者我開始結識以色列多間號角廠,試着購入過百支,同樣被搶購一空,客人更多得要在店外排隊,可以用爆場來形容。」Kent所進口的號角均有Kosher認證,而且種類及款式繁多,價錢亦比外面便宜近一半,自然吸引大批弟兄姊妹踴躍支持。

在疫情肆虐期間,Kent依然與以色列的廠家保持良好溝通,請他們供應一定數量的號角,隨着互信關係的建立,Kent漸漸找到質素更好、價錢更相宜,甚至品種稀有的號角。

仔細算算,Kent在這三年間已經賣出了近7,000支號角,數字之大令人震驚,一般人聽見也難以置信,何況是親歷其中的Kent呢?Kent的經歷讓人不期然想起《聖經》記載,昔日彼得聽從耶穌的吩咐撒網於海,捕撈豐盛漁獲的神蹟;今天Kent同樣專一跟從上帝,按主的心意從商,因而得到豐厚的祝福。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