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乃一生良藥 謝楚英醫師

v196_050-055_1150x600px


「醫者仁心,精勤不倦」,這用來形容謝楚英(Aray)最合適不過,由最初協助丈夫為病人診症,到創立品牌生產濃縮中藥產品,這30年來Aray幫助過不少病人,亦為中醫界發展帶來甚大裨益。

然而救人者必先自救,到底她的生命經歷了一場怎樣的醫治呢?

主所賜的平安不像世界所賜

Aray在傳統家庭長大,從小接觸拜偶像的習俗,小學五六年級時曾跟隨同學返教會,升上中學後因地區不同,便離開了教會,直到出來工作、結婚生子,她的生活彷彿與上帝沒半點關係。

直到30年前,Aray與丈夫在香港設立中醫診所,累積數年臨床經驗後成立漢方醫藥有限公司,當時來了一位唐姓見習醫師。「這位年輕人是基督徒,為人斯文老實又聰穎,在三個月的實習結束時,他主動提出希望留下來工作,我們認為多一個幫手不是壞事,便聘用他為正式員工,成為唐醫師。」

Aray表示公司一直奉行包膳食政策,希望營造家的感覺,讓大家在午飯時間彼此認識,故此有時會談及信仰。「我每星期都會返佛堂,不過住的地方距離佛堂遠,有一段時間為了照顧小孩,我沒再去佛堂,但心裏總想着讓小孩有個心靈寄託,希望他們即使反叛也不會越界,從唐醫師身上,我看到基督教應該是不錯的,於是帶他們去教會。」話雖如此,但Aray內心有另一把聲音說,待小孩習慣教會生活後,她便可以利用這時間去佛堂。

「我以為事情會按自己的想法走,沒想到當我參加崇拜,聽見大家唱的詩歌、牧者的信息,還有彼此分享的愛筵,這一切都讓我十分感動,這些詩歌唱出了我內心的問題,不忿、軟弱、鬱結……而上帝竟透過歌詞安慰我。」那年正值事業上升期,Aray形容許多困難都不容易熬過去,上帝的愛就如適時降下的春雨,滋潤了她乾渴的心。

Aray漸漸在慕道班追求信仰,決志信主,並受洗歸入耶穌基督名下。「佛教和基督教給我的感覺不一樣,前者讓我認知到今生遇見的困難是前世造成的孽,只能毫無盼望地承受;但耶穌基督告訴我,只要倚靠祂,不單心靈被改變,實際環境也會改變,因為祂是回應我們禱告的主。」Aray感恩地說。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