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同行十載 無限感恩活出愛 蔣麗萍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愛一個人尚且不容易,何況是愛一群人?

愛基金踏入十周年,創辦人暨主席蔣麗萍(Agnes)形容每一步都是恩典之路,能夠與新世代同行十載,全因上帝給她一份無私的愛,因此她凡事親力親為,深信愛的力量足以影響生命。

「只要我們勇敢活出愛,下一代的孩子便會有不一樣的生命。」Agnes說。

促互動‧建關係

愛基金繼2019年起在香港多間中學展開校園生命工程,Agnes有感動於今年推出英才培育獎學金計劃。「前兩年我們舉行『疫有祝福 全人關懷3.0計劃』,為1,600個基層家庭提供港幣三至四千元不等的緊急支援金。今年疫情解封,促使我思考如何繼續支援下一代,於是便有獎學金計劃的念頭。」

上帝讓Agnes看到一幅圖畫,讓她明白栽培下一代的關鍵要素。「品格、信仰、社會公民責任到國家觀、世界觀,青少年都需要適切的栽培。來到末世,我們的下一代到哪裏去了?在教會成長的孩子,為何一到大學、進入社會,便會大量流失?認識信仰和《聖經》固然重要,但關係也很重要,我們的出發點是陪伴學生成長,讓他們成為未來小領袖,透過服務人群,將基督無條件的愛活出來。」

英才培育獎學金計劃為期三年,參與學校最多可推薦30位品格良好的中學生,出席每年20次的活動或工作坊,期望透過緊密培育,與學生建立穩定長遠的關係,獎學金更由第一年的港幣三千元遞增至第三年的港幣五千元,以示鼓勵。

Agnes表示這項計劃與別不同的是,他們首要以基督的品格模造學生。「個人成長方面,即使讀書厲害,卻沒有良好品格,也是徒然的;第二,我們要確保學生明白社會公民責任,例如安排他們探訪獨居長者、派發物資等;第三,為學生提供靈修小品,鼓勵每星期與三名對象分享,過程中訓練膽識,建立自信;第四是培養國家和世界觀,為何今天這麼多戰爭?《聖經》如何記載人類歷史洪流?我們身處這世代能做甚麼?」

Agnes最後提出的問題,正是使團多年來竭力發展媒體宣教的原因之一,與使團同心同行二十載的Agnes,在初信時已嘗到創世電視運用媒體宣教的果效和威力,因此她一直以來對媒體宣教甚為認同,並抱持同一份傳福音的心志,進一步說,以基督的心腸栽培新世代,以及影音媒體宣教,兩者之間具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能將福音深入人心,締造生命改變。

接受愛‧付出愛

如今愛基金度過十個春秋,當中全是上帝的恩典和憐憫。「愛基金的成立完全是出於上帝的感動,現在回望,每件事都順利得像神蹟一樣,使我越來越順服。」Agnes形容,這十年是一場「不可能任務」,她卻因此見證愛的力量。「這十年裏,我很清楚自己越來越接近主的心意,祂不是要我自己做慈善而已,而是集結大家的力量,產生迴響。」年輕人是社會的未來,他們如何才能承擔社會未來命脈?只有領受從天而來的命令,成為合上帝心意的器皿,Agnes鼓勵基督徒今天就要為上帝擔起牧養小羊的責任了。

「上帝好像給了我一把鑰匙,讓我打開一扇扇門,讓弟兄姊妹回應上帝的呼召,最受祝福的反而是義工,他們近距離與孩子接觸、用生命同行,而我的角色是為上帝撮合這件美事,將他們的好行為、影響力,成為社會上的光和熱。」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章16節)上帝賜給Agnes這份領受,因着她甘心樂意的回應,感動了許多弟兄姊妹成為義工,成就今天結果纍纍的美景。

當人願意順服上帝的召命時,祂的供應必然超乎人所求所想,正如Agnes沒想過會得到有心人士支持,安排愛基金在紅隧巴士站刊登大型海報,以喚起大眾對關愛孩童的重視,Agnes衷心感激之餘,亦盼望普羅大眾願意成為助學者,一同守護下一代的生命成長。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1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