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平凡到不平凡 陳佩兒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平凡女子為主背負不平凡的使命,需要多少磨練與忍耐?

陳佩兒(Vivian)是一家咖啡店的老闆娘,以前她跟隨家族拜偶像,後來在一次異象中,她看見上帝的榮耀,人生從此逆轉。

苦難看似一浪接一浪,她卻更見上帝浩瀚的恩典,最奇妙的是,上帝多次透過夢境指引Vivian,提醒她把握時機搶救靈魂。

主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主不代表人生的禍患就此抹去,但上帝應許與我們同在,聽着Vivian淡然道出波折重重的人生路,由三哥離世、父親中風,到二哥患癌,筆者甚為佩服她的信心,苦難看似接踵而來,但每次她都看見上帝藏在後頭的美意。

「父親中風後,我一直向他傳福音,他卻認定自己拜天后,心硬不信,又常常用煙癮麻醉身體的不適,我懇求上帝幫助,誰料第二天,父親拿着打火機,竟忘了怎樣吸煙,自此戒掉煙癮,後來在醫院,我再次邀請他信主,他竟然說好。」禱告蒙應允的經歷使Vivian深信上帝必定保守她的家人,因此當二哥發現患癌,她仍然不住祈禱,希望家人早日信主得救。

「二哥本來信佛,他患病期間,我為他祈禱,他卻說只是給我面子,也謝絕教會的探訪,甚至按佛教儀式安排好身後事。有一晚,我夢見我摸着二哥的腰骨為他祈禱,我把這個夢告訴二嫂,然後發現二哥的癌細胞轉移到了骨髓,無人能解釋當中的巧合,二嫂更因此信了主。」

二哥臨終前出現併發症,失去語言能力,醫生通知家屬探望,作好心理準備,當時Vivian和家人,以及辦理後事的人也在。正傷感之際,一位護士進來對二哥說,上帝要她今天傳福音給他,二哥卻別過臉不理會。「後來二哥睡着了,沒多久突然彈起身,指着我欲言又止,我順從聖靈的提醒,問他是否看見白光,他點頭,我說那是耶穌;然後母親在旁叮囑二哥要跟耶穌走,和弟弟(三哥)一起,在耶穌那裏等我們。」這次二哥不再抗拒,點頭表示要信主,Vivian連忙請牧師來確認心志,隨即安排洗禮,當日窗外更罕有地出現雙彩虹,顯明上帝的祝福。「病房內所有人都是見證人,包括辦後事的人,證明二哥是自願信主的,在洗禮翌日,二哥便安然回天家。」Vivian感動地說。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1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