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爸爸以愛還愛 Uncle Tony

v196_050-055_1150x600px


李榮漢(Uncle Tony)數十年來踏遍世界各地,善用布偶呈現趣味盎然的聖經故事,將福音帶給不同國籍的人。

縱然他的人生猶如坐過山車,經歷突如其來的跌宕起伏,然而在看似絕望的困境中,他反而更抓緊天父的應許,得以看見患難背後的祝福。

一刻決志,一生信仰

Uncle Tony就讀天主教小學,從小聽過不少聖經故事,小學畢業後,他偶然在街上認識一位神學生,對方邀請他參加假期聖經學校。「雖然我聽過聖經故事,卻未曾真正認識《聖經》,於是答應了,在教會有故事、遊戲和茶點,很吸引我。」暑假尾聲,Uncle Tony在教會牧者的鼓勵下穩定返教會認識真理,並在夏日營會中決志信主,於少年團契扎根成長,慢慢感受到天父的真實和保護。

Uncle Tony年少時曾獨自前往山上的退修營地,正值夏日中午,山上的霧卻大得伸手不見五指,驚懼之間Uncle Tony向天父禱告。「即使是夏天,早晚溫差也可以很大,如果在山間過夜,我怕半夜有野獸把我當點心,因此我求天父為我開路。」奇妙的是,當Uncle Tony禱告後睜開眼,山下的濃霧竟逐漸消失,他往上看,山上依然大霧得很,於是他知道是天父開路,保護他安全回家。

又有一次,Uncle Tony在飛鵝山下山時,遠遠看見幾隻兇猛大狼狗。「那幾隻狗追上來後一直抓我腿邊,其中一隻非常凶惡,在我的小腿咬了一口,雖然很痛,但我繼續祈禱,懇求天父保護我不要再被咬,走了一段距離後,狼狗果然沒再追上來,我安全下山,小腿的傷在治療後也康復了。」兩度經歷天父保護的Uncle Tony,深知天父看顧信靠祂的人,這使他更有信心走天國的窄路。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1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