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飛翔的魔法蛋糕 Tiffany & Vivian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先天患大腦麻痺症的陳靜曦(Tiffany)雖然行動受限,但卻不妨礙她全力追夢,最終克服身體的障礙,開設蛋糕店傳遞幸福的味道,近年隨着妹妹陳穎昕(Vivian)加入,姊妹同心的力量使蛋糕店的發展更上一層樓。

今天,這對姊妹花在信仰路上找到自己的價值與使命,攜手在上帝所賜的位分上發光發熱,照亮他人。

姊妹同心,默契滿分

有人說,越親近的人越容易吵架,然而這句話放在Tiffany和Vivian身上似乎並不適用。Tiffany樂觀單純、心思細密;Vivian爽快直率、成熟大方,這一凹一凸的性情,反而成為完美配搭。

而近日發生的蜂巢事件,讓兩姊妹不約而同地明白原來彼此的角色不同,保護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之前冷氣槽外面有蜂巢,不時有蜜蜂飛進來,妹妹是超級無敵怕昆蟲的,雖然我也害怕,但當我見到她被蜜蜂嚇哭,心底的勇氣便再次湧現,使我克服恐懼,把蜜蜂趕出去。」Tiffany回憶道。

Vivian笑着補充:「小時候家裏一開燈就會引來飛蛾,每次我都負責拿掃帚給姊姊,由她負責掃走飛蛾,就像超人拯救地球一樣。」二人娓娓道來童年趣事時笑聲不斷,筆者眼前彷彿重現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可是再親的姊妹也會有各自組織家庭的一天,Tiffany直言這是她近年的煩惱之一。

「我像其他女生一樣,期待自己將來組織家庭、能照顧好自己,不過我的計劃一再被各種因素打亂、延遲,這令我產生不安,我何時才能追上其他人的時間?隨着人生步入新階段,早前擔憂的感覺重新冒出來,但上帝教我不要執着,因為就像我保護妹妹一樣,上帝也會保護我。」Tiffany露出放心的微笑。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1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