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寧 新春私房菜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平安、富足、幸福……這些都是普羅大眾喜愛的福氣,但怎樣做才能獲得真正的福樂?

我們特別請來星級嘉賓謝寧分享心得,她不但是資深花藝導師,在使團幸福小組傳授花藝技巧;更是出色的大廚,常烹調健康簡單的家常菜式,趁着新春,她來到創世電視露兩手,教大家三道色香味俱全的賀年菜式,並分享獲得福氣的秘訣。

心靈富足

新年最常聽到的賀詞是「事事如意」,但現實往往是「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即使是基督徒也會面對困難,然而不同的是他們有禱告的權柄,能夠將事情交托給上帝,相信上帝能轉禍為福。「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章22節)謝寧的經歷正好體現了這節經文的意思。

「在疫情中,上帝給我很大的恩典,讓我的公司撐得下去,削減的業務也沒有虧損很多,這讓我明白人要未雨綢繆,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也要常作準備,學懂危機應變。」謝寧從中還得到一番領悟。「工作減少沒有令我擔心金錢,反而讓我有更多時間專心在家照顧爸爸,也讓我思考要做些其他事情,原來人在危機中沒有甚麼可做的,唯獨是倚靠上帝。」

誰不想財源廣進、財運亨通?這也是大家在新年愛吃餃子的原因,因為水餃的形狀像元寶,在中國文化中象徵了富足,對此謝寧說:「我們要積聚財寶在天上,因為《聖經》說地上的財寶會被蟲咬,但積聚在天上的財寶不會被蟲咬,不會銹壞,也沒人可以偷走(參《馬太福音》6章20節)。」

怎樣可以積聚財富在天上?「我們要盡力傳福音,為主作工,做主喜悅的事,上帝所賜永生的盼望,不只令我們活得有盼望,更讓我們有力量面對每天的挑戰。」謝寧補充道:「吃水餃不只是為了好意頭,我們與親朋好友圍在一起包水餃時,便能促進彼此的關係,營造熱鬧溫馨的氣氛。」這何嘗不是一種福氣呢?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1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