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板神蹟漂流記

v196_050-055_1150x600px


2024年2月24日元宵佳節,發生了一場連接中港兩地、難以置信的漂流事件。

事主張俊平有多年水上活動經驗,當天玩直立板時突遇風浪,連人帶板吹離原定航道,在海上漂流十多小時,本以為必死無疑,卻成為絕無僅有的奇蹟見證。

聽見上帝聲音

平日愛好健身、戶外活動的張俊平,登過海拔5,000米高山,玩過多年水上活動,理應具相當體能,亦熟悉水性。「我喜歡在海上禱告,那天如常與太太在視訊通話中禱告時,我不為意直立板正慢慢漂出去,當我發覺浪大了,便努力爬回去,但爬了一小時仍原地踏步。」當他再打給太太時,海浪令手機信號受阻,只看見斷斷續續的畫面。

「我決定把安全繩綁上腳,打算拖着板游回岸,但游了半小時又是原地踏步,只好回板上,爬上去時風浪打翻了直立板,划槳和手機掉進水中,我沒法再聯繫外界。」天色漸暗,疲倦和恐懼一浪浪擊打張俊平的意志,他曾學像耶穌平靜風浪的神蹟,奉主名叫風浪停止,卻沒有任何變化,風高浪急中,他大聲向上帝禱告呼喊說:「我還有家人,我不可以死,上帝我一生是為祢作見證的,求祢加我力量!」

隨急浪漂流的張俊平多次嘔吐,甚至胃酸也吐乾,幾乎暈死,幾次反板他都盡全力抓住不放,力氣卻逐漸耗盡。「我知道自己今次死定了,想起《鐵達尼號》的男主角,原來死比生存更容易,只要輕輕放手就沉下大海。我是時候見主耶穌和媽媽了嗎?」

在不足攝氏20度的海面上,身體的熱能散發得比空氣快,當張俊平快陷入昏迷之際,他的腦海浮現兩個念頭。「第一,我聽見上帝說水是恆溫的,因此我有時會下到水中保持體溫;第二,我排尿時發現尿液很暖,於是將尿液流淌至潛水泳衣內取暖。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昏迷了,只記得每隔一段時間我就能排尿,大約有五次,令我靠着短暫的暖流,撐過了漫長一夜。」

「半昏半醒間,原來我已經漂到香港西貢的水域,我看見一座小山像島,但浪太大且礁石多,我不敢過去。」正猶豫間,張俊平聽見有聲音叫他過去。「我兩手虛弱地撥着水過去,突然『呯』一聲有一道力推我上岸,這絕不是我的能力!最奇特的是,原來礁石之間有個不起眼的V形位置,我的板一下子卡進那縫隙,固定在岸邊,使我安全地爬上岸,當時我躺在地上,深知是上帝賜下神蹟救了我。」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1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