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滿途的宣教路 Brian & Marissa

v196_050-055_1150x600px


目前在台灣宣教的陸晉燊(Brian)及太太陸愛海(Marissa),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語言和文化,本來素不相識的二人,卻因一顆服侍上帝的熱心而在香港相遇、相知、相戀。步入婚姻殿堂後,他們同樣領受到主的呼召,前往台灣服侍至今。

在宣教路上,他們怎樣克服各種難關?兒子出生前,他們更三度迎來信心的考驗,到底苦難背後藏有祝福嗎?

憑信主必開路

在一次台灣短宣中,Brian夫婦認識了各各他浸信會(Calvary International Baptist Church),從牧師口中得知他們正計劃利用教會開辦學校,服務當地兒童。「我們有感動幫忙,因此回港後,我和太太禁食禱告一星期,分別得到上帝肯定的答案。」Brian表示,上帝在那段時間讓他不斷看見「台灣」,無論是新聞報章還是走在街上,與台灣相關的事或字眼均接續出現,他知道是上帝在暗示,便決定與太太回應呼召。2020年正值全球爆發疫情,就在Brian夫婦抵埗台灣後兩天,當地政府便限制外籍人士入境,讓他們更清楚這是上帝的心意。

在台灣頭三年,Brian在各各他浸信會擔任兒童事工執事,見證一群小孩在信仰上茁壯成長,其中三四人更願意洗禮,立志跟隨主。及至疫情緩和,Brian和太太希望參與更多本地事工,於是擴大服侍的版圖,加入萬望福音中心(Hope Center)協助青年事工和發展Creative Arts(創意藝術)。

問及在異地宣教,最難放下的是甚麼?Brian頓了頓,遂回答了「舒適」二字。「宣教士沒穩定收入,感恩上帝賜我一份教英語的工作,但當看見其他朋友在做生意賺大錢,我卻有時會為生活擔憂,往往便更提醒我要相信上帝是供應者,祂必不撇下跟隨祂的人。」

對Marissa而言,她面對的困難也許超出我們的想像,她憶述初到香港,溝通語言、風土人情、飲食習慣都要重新學習和適應,一度使她感到孤立無援,不過經過這幾年的磨練和堅持,Marissa經已視自己為群體的一分子,她更不時在每日靈糧的青年網站分享信仰體會,讓更多人因她的經歷認識上帝。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1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