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關中與祢相遇 記下金色的約定

CTV46_C4_張瑪利Adv

人生是一場不斷跨越重重難關的障礙賽,信仰人生更是一個接一個的信心跳躍。在漫長的生命中,我們因着順境而嚐到恩典的甘甜,然而誰能想到苦澀當中竟蘊藏着更大的恩典呢?

創世電視全新節目《金色的約定》中的幾位嘉賓,曾經在生命中經歷過沉重病患、生離死別、事業難關、家庭創傷……徘徊在危難的邊緣,原來懸崖下不是死蔭的幽谷,而是上帝的恩典全然托着自己,躍過這個跨勝的關口。

人生縱然經歷重重難關,這位創天造地愛我們的神,卻早已約定我們有天在一個最美的國度中相聚,那時候,一切眼淚都要變為金色的冠冕。

人生中所經歷的一切喜樂和痛苦都不是沒有意義的,全為了成就我們與上帝之間的約定。《金色的約定》的主持人劉鑫,邀來幾位嘉賓在節目中分享他們的故事,細說各自在種種艱難中,如何得着盼望與應許,靠着上帝跨越一個又一個的信心關口。

DSC_2997

小金子(喬媽) 生命盡頭是永恆開始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恩愛的夫婦被生死所分離,錐心的痛楚曾經讓喬媽在喬宏叔過身後作出這樣吶喊。「祢說過的,祢拿去的,用自己代替。」緊緊抓着這應許作禱告,使喬媽能在上帝的安慰中安然入睡,承接喬宏叔福音工作之棒。

喬媽在四十多歲時曾經患上癌症,那時候癌症的治療還不如今日的昌明,曾經一度她以為自己要比喬宏叔先去一步了。「當證實我患癌症的時候,喬宏叔哭了,但是我們有禱告,我們一起禱告。」沒想到電療的效果相當理想,體內腫瘤完全消失。「人生就是這樣,沒有人知道明天怎麼樣,但是你可以選擇跟永恆建立關係,那世上這段路結束了,信耶穌的人能在永恆的國度中永遠相聚。」

在患病當中,在經歷過生離死別之後,喬媽領略到做人的三個方向目標:「你要知道你從哪裏來,你將來往哪兒去,你現在為甚麼活着。這三個方向目標找着之後,你就活得就有意義,不會恐懼。」生命的結束,是永恆的開始,那裏沒有病痛、沒有死亡。

AT0A6722_new

為上帝而演 金鐘獎視帝李天柱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有一種身份叫演員,每天戲內上演着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戲外的人生其實也恍似是一台戲,這台戲是由上帝導演的。演好我們生命的戲,就是神兒女在世上的使命。

台灣第51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李天柱,成為第一位在頒獎台上以主禱文作得獎感言的人,卻原來在他的生命中,曾經歷過事業失敗、婚姻破碎、自殺不遂,徘徊在生死邊緣間,上帝親自介入他的人生,讓這位曾經潛心學佛的佛教徒,決意一生跟隨主。

「其實過去近50年的時間,我的生命在我自己的手中,實在是亂七八糟的,如果有一個神,願意為我的生命負責任的話,那我應該可以輕鬆一點吧?」李天柱在2005年復活節受洗,後來更有機會在佛教電視台的節目中講述《聖經》,傳揚上帝的愛。

「我知道我是瓦器、神的寶貝,我願意,哪怕是天涯海角,哪怕只為一個人傳福音,我會為上帝不惜一切而去。」李天柱的人生走過高低跌宕,過去的種種經歷,都為要讓他領受

神的慈愛,使他體會到演戲不光是在為自己而演,如今做的更是神的事工。


喜歡我們的文章

請按此奉獻支持


IMG_1217

紀寶如 飽經磨難成就珍珠人生

或許,我們都曾經在生命的賽道上跑得一團糟,正如紀寶如曾經恨祖母要她從小拍戲,甚至請醫師在她兩腿膝蓋接縫處注射抑制生長素,使她的身高從此維持在149公分,保持着童聲和童顏;她曾經恨父親娶很多太太、重男輕女;她恨丈夫背叛自己,直至他意外死於神話KTV縱火現場,被夫家指責是她害死了他。她恨自己,自責加上生活壓力,導致酗酒、家暴,令大兒子患上暴躁症、二兒子吸毒。

這樣一團糟的人生,到底有何意義呢?上帝造物很奇妙,蚌這種生物當受到刺激和傷害,會分泌出自我保護的物質,形成「珍珠」。就像紀寶如所經歷過的傷害形成了後來的「珍珠人生」。透過一位基督徒朋友的引領,她願意讓上帝重整她一團糟的人生。

「先讓上帝的愛進來,因着祂的愛,才使我有力量去愛身邊的人。」信仰帶給她的轉變,使她逐步修復與父親、祖母、三個兒子和夫家的關係,在歷經各種磨難之後,成就了珍珠般的美麗人生。

IMG_1125

上帝是最佳導演 曹瑞原

一個專業導演要拍出一部好戲,必須要確保劇本有起承轉合的元素,故事的節奏要合理明快。可是這世界有一位導演,主導着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祂好像不按章法的處理我們生命的戲,難關和試煉,往往不會按班次出現。

曹瑞原作為導演,對自己的人生劇本也百思不得其解。在他信主的十多年間,曾經歷過母親患癌,有兩年時間為照顧她,甚麼工作也要停下來,離夢想很遙遠。可他因為這脫離正軌的段落,讓他跟母親共度了一段最親密的時光。

2016年他憑電視劇《一把青》拿下第51屆金鐘獎「最佳導演」跟「最佳戲劇」獎,可是原來這套製作三年多的電視劇,曾經因為資金問題差點無法完成。黑暗中的一個禱告,卻成為了翻轉局面的開始。

「我後來明白,我之前只在乎如何尋求資金,卻沒想過將神放在第一位,僅靠自己的本能,埋頭苦幹,且愈走愈狹隘。」後來資金題得到解決,叫他觀看到上帝奇妙的引領和作為,更讓他深信,上帝就是那位生命中的大導演。「其實人遇到困難,只要定睛在祂身上就好了。」

第51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是最多基督徒演藝人獲獎的一次,曹瑞原作為得獎者,與眾多同業一起站在舞台上,他把這份榮耀歸給真正的最佳導演,在他生命走到絕境之時,成為他唯一的救贖,使他的生命成為了一部充滿恩典的「最佳電影」。

《金色的約定》
2017年11月20日起
逢星期一 晚上9時播映

TEXT/Priscilla
PHOTO/創世電視

(文章刊登於《天使心》內的《創世電視》,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