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疾病的咒詛 進入上帝的祝福 黎曉靈

kimmy_1150x600

TEXT/ Jodie Ho
PHOTO/ Tidus

三年內失去五位親人,包括在時裝界享負盛名的姐姐黎堅惠及其慈父,使患病多年的時尚名媛黎曉靈(Kimmy)諱疾忌醫。自小信主的她,盼望得到神的醫治,卻一直在逃避動手術。終於在神的帶領下,不單接受手術治療,更重要的是創傷的心靈被治療;並明白認罪與悔改的重要,讓她學會與神建立緊密的關係,走進祂早已預備的祝福。

選擇停留痛苦中

15年7月28日中午12時48分,是Kimmy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刻,這正是她父親患癌離世的時份。在2013至2015這三年間,她五位親人相繼離世,分別是外婆、舅母、表伯、姐姐及父親,其中四位均是因癌病離開。然而一直盆腔患有腫瘤的Kimmy,因看到親人在手術和化療後,情況卻沒有好轉,以致她寧願選擇向中醫和自然療法求診,也不願動手術。Kimmy說:「那時候我形容自己處於『comfortably uncomfortable』的麻木狀態,以為停留在痛苦中,會令我感到跟離世的父親距離更接近。」

直至2016年底,她收到診所電話指驗血報告中,發現癌指數很高,當時萬分焦慮的她正要登機,所以獨自一人在機上只好向神呼求。過了兩天,2017年1月1日,她在新加坡參與教會敬拜時,聽到神的聲音問:Are you ready to be healed?(你準備好要痊癒了嗎?)「當下我認為我一直都想被祂醫好,為何主卻倒過來問我準備好了嗎?原來那時候神明白我的心理質素,根本還沒準備好。」Kimmy說。

崇拜過後,教會牧師主動前來重複且堅定的跟她說:「我知道你一定在想父親和姐姐都有癌症,所以擔心自己都會患癌;但我可以告訴你,我為了你的病情禁食禱告,神回應我說你沒患癌,你沒患癌,你絕對沒有癌症!」牧師的堅定話讓Kimmy感動流淚,使她決意以禱告回應神說:「我準備好接受上帝的醫治了。」

kimmy

直至2017年11月底,病情惡化的Kimmy在一位摯友的介紹下看中醫,這位中醫也中肯地說中藥不能夠治療她的狀況,建議必須先靠手術切除腫瘤後,再調理身體,這刻她終於面對現實,並開始計劃明年接受手術,可是上帝卻沒有讓她延至明年。「12月18日那天盆腔痛到不能忍受,向家庭醫生求醫。在與醫生見面期間,卻聽到聖靈告訴我要馬上離開,到對面原本預約了下年才動手術的外科專科診所去。當時已是下午5時半,專科診所6時正就要關門了。因為臨近聖誕節,診所必定擠滿人,我怕護士不讓我見醫生。禱告時,聖靈還吩咐我跟護士說腫瘤已破了,要立即做手術。其實我並不知道情況,只知道痛,結果醫生檢查後發現,原本只有兩個的腫瘤在短短幾個月變成五個,還懷疑有多處破裂,情況危急,所以要馬上入院做一個大手術,還如聖靈所啟示真的懷疑有多處破裂。」

雖然醫生已經把危急的情況告知,但自稱嚴重工作狂的Kimmy卻未能放下明後兩天的工作,因她為一個基督教慈善機構籌辦了連續兩天的拍攝活動,也早就安排邀請了多位藝人朋友幫忙,醫生的太太花了三小時的唇舌,才勸服她停止工作。後來醫生更說若她晚一天才來,就不能為她動手術,因手術後必須觀察兩至三天,而醫生正準備幾天後要離開香港,這更讓Kimmy體會神在她身上有最適時的安排,一切的安排都是上帝最美好的安排。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