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提醒我們的七點信仰攻略

d2ca10a1aa2f20c875389ed8216a5ad2_meitu_10

TEXT/ Kenda
PHOTO/ 互聯網

  1. 細閱原則指引

初入遊戲,面對全日文的指引和說明,有人半猜半試,有人google中文翻譯,直到明其所以,才漸入角色。信仰也是如此,不管是初信,還是上教會一段時間,若沒有了解、明白、內化《聖 經》指引,就無法活出基督徒的角色。神所賜下的「攻略」就在手邊,幫你明白祂的原則和指引。

  1. 天天收割靈糧

割三葉草是基本功,不勤割草就無法預備便當。同樣,不勤讀《聖經》、養成每天靈修的習慣,就無法靈糧滿倉、心靈飽足。別說《聖經》你看不懂,屬靈知識的儲備無法一蹴而就,只能是日子有功。神的話語比蜜更甜,希望你天天嚐到。

  1. 處處禱告感恩

青蛙仔去到哪裡都記念為牠預備便當的主人,寄回明信片。這提醒我們在各種處境中都要時時感恩,常常禱告—套用你有多想收到明信片的心,稍微體會一下天父有多想聽到你的禱告吧。

  1. 沉靜思考分析

青蛙仔或抱着書本、或奮筆寫字,一坐就是幾個鐘頭,反觀現代人的時間使用和資訊吸收往往碎片化,基督徒也經常碎片化讀經,結果容易斷章取義,不能總體把握經文整體的意思,也甚少安靜默想,消化信息。青蛙仔給了我們一個好提醒。

timg

  1. 團契勝於獨行

有蝴蝶仔、蟹仔、倉鼠仔出現的明信片總是更有氣氛。而《聖經》強調要團契、聚會,不單令基督徒不孤單、更快樂,更因為基督徒受洗就是歸入教會這個信仰群體。獨自一人也能敬拜神,但基督徒只能在教會群體中得到完全。

  1. 暗裏默默服侍

默默預備好便當,哪怕沒有聲多謝,但蛙快樂就是我滿足。我們服侍也要出於心甘情願,只為別人得益處,不需自己得稱讚,更何況天父會記念我們暗中所作的工。有時預備好便當卻遲遲不見青蛙仔出遊,我們的付出對方一時還未接受,別心急,你的好意對方總會收到,請容他有自己的時間、自己的方式。

1a4d33f02b6b425a08d33ef086858ee5

  1. 愛心款待客人

客要一味地款待。你對來庭院作客的蝸牛怎樣大方,對身邊有需要的人就更要慷慨相助,並且要用對方能接受的方式來款待他們,正如你也希望蝸牛吃完點心會有「喜」或者「嬉」,而不只是「腹」(飽)。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欲知道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