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香港教會 馬都納多傳揚神醫治救贖大能

2-new

著名佈道家、「耶穌君王國際事工」(King Jesus International Church)創辦人基耶摩‧馬都納多(Guillermo Maldonado),一直致力於世界各地進行佈道及醫治工作,足跡遍佈美洲、非洲及東南亞等70多個國家。他與團隊於上月11及12日來港舉行一連兩日《超自然經歷神:使徒性教會2018香港特會》,並接受《天使心》及創世電視的訪問,以發揮信徒恩賜、建立使徒群體、傳揚主醫治救贖大能為使命,祝福香港教會,並為創世電視觀眾作醫治的祈禱。

來自上帝的呼召

馬都納多於1965年出生在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年少時移居美國,21歲決志信主,他自1996年在邁阿密創立「耶穌君王國際事工」,團隊事工多年來在教導信徒、醫治和福音佈道各方面都取得很大的果效,由最初的12人,至今擴展達1萬5千多位會眾。

他在馬灣挪亞方舟接受訪問時說:「神給我的異象,是要把福音廣傳開去,建立帶有能力的教會,令更多信徒得醫治及釋放,從而牧養及訓練他們成長,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把這種能力傳開,令每一個信徒都可以發揮恩賜,讓更多人見證神的大能。」他堅守神所賜的異象與使命,專注於傳福音、培訓、裝備及差派信徒的事工,將祝福傳承,並在世界各地多次舉行醫治佈道大會。

挑旺信徒恩賜

馬都納多指這種能力是可以共享以及轉移給其他人,甚至不只是教牧同工可以行使,所有信徒只要相信便可以做到。「這種能力可以從觸手祈禱、教導、閱讀、看影片學習得到,有很多信徒透過看我醫治的影片治癒了癌症,有些人看過我寫的書後,可以令死人復活,因此這種能力是可以從不同的方法傳授開去的。」

「我的工作是讓相信的人都可得到這從上帝而來的力量,我曾向超過百萬人進行這工作。耶穌升天前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的人必有神蹟隨着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馬可福音》16章15,17節」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章6-7節)恩賜是由神而來,使徒的工作就是將在信徒裏面的恩賜再度挑旺(stir up)、激發(activate),我的工就是讓信徒燃起心中的恩賜。」

特會啟動聖靈工作

馬都納多及團隊於上月來港於會展舉行了《超自然經歷神:使徒性教會2018香港特會》,吸引了約28,000名信徒到現場參與盛會。馬都納多指出,如果我們想被醫治及得釋放,便要渴慕神的臨在及供應。「有些信徒參加特會,不是因為需要醫治及釋放,而是渴慕被神所使用,因此他們來到特會,透過經歷神的大能,啟動聖靈在他們身上動工,當他們回到自己生活的地方和教會,便可以按着上帝的心意而行、發揮恩賜、剛強壯膽。」

4-new

參與者分享:見證醫治大能

有份參與的弟兄曉康親身感受特會的醫治與祝福,深受感動,他說:「會場正進行釋放禱告時,場內的人同心祈禱,感受到聖靈運行整個會場,同時讓正值身心疲乏的我也感到被釋放,減輕了我的重擔並得着力量。」

「當中有兩部份讓我最感深刻:第一是認罪禱告的部份,當牧者論到香港教會不合一、香港的信徒不斷熄滅聖靈的聲音,場內眾人便一同為此祈禱,期望有更大的復興。另外就是醫治禱告的部份,台上牧師吩咐患有眼疾的肢體站起來,閉上雙眼,接受牧師的祈禱。後來有許多人因被醫治而到台上分享,本來近視看不清楚的,被醫治後可以清楚看到,感恩我能見證這奇妙的一刻。」

Hugo脊椎移位得治癒

於特會上擔任即時傳譯的陳世強(Hugo)律師,是主辦單位代表及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總監,他早前受訪分享神醫治的經歷。於1978年信主的他,自言小時候家中滿佈神主牌,爸爸在天后廟工作,他從小抗拒信耶穌,卻因一次偶然到教會聚會而決志信主。「我一進到教會便哭了,感覺到耶穌在我裏面,是聖靈動工令我悔改信主。」

Hugo一直患有脊椎移位,33年前他在一次醫治佈道大會上,被神所醫治。「當時我負責即時傳譯,在大會進行時,突然感到背部很痛,立即躺下休息及祈禱,並問主:『為何會這樣?』此時耶穌在我腦海中浮現了啟示,是我10多歲時在家中發生的一件憂傷事情,祂告訴我:『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參《箴言》17章22節)當下我奉耶穌的名祈禱,吩咐憂傷的靈離開我,之後突然感覺全身麻痹,好像有些東西離開我的身體。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腰痛。」

人可以憑着信心經歷神的超自然同在,「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章8-9節)治病、趕鬼,都是彰顯祂的榮獲。耶穌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章33節)耶穌提醒門徒要把神國的事放在第一,只要我們侍奉所追求的目標不偏差,並不是為自己,乃是為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所需要的,祂都會供應,馬都納多將生命擺上被神所用,你準備好發揮神給你的恩賜沒有?

5-new

馬都納多為創世電視觀眾的醫治禱告

「我邀請你把手按在患處,一手按着螢幕,讓我為你們禱告。

也許你們正面臨危機、沮喪、病患的時刻,

這一切的供求惟有主能醫治並解決。

主是那無所不能的神,祂能在不可能的事上行奇事。

在面對困難時,首要做的就是相信上帝能夠幫助你,讓神蹟運行在其中。

我為女士們祈禱,

你們當中有抑鬱症的、肝病的、背部不適的、無法生育的、患癌症的、或者孩子患上癲癇或接受哮喘治療的……我奉主名宣告你們得醫治。

又為所有觀眾的生命和家庭禱告,奉主名宣告你們得拯救。

只要願意接受,神的力量沒有任何阻隔。

我所宣告的一切話,力量都是來自上帝,

求主的祝福臨到其中。

主,我向祢祈求,

並獻上榮耀頌讚歸祢。」

Text/BoBo Li、Jodie Ho
Photo/ Tidus(部份照片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