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奇蹟之地動工 要萬族萬民都歸向主 李世勳牧師

149-31150x600

INTERVIEW/珮群
TEXT/Winnie Wong、Jodie Ho
PHOTO/Tidus(部份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半世紀前,冒險游水偷渡來港,得到毫不相識的外籍夫婦義助唸書,到加拿大建立教會、開辦老人院……李世勳牧師一生人經歷神種種奇妙恩典,但70多歲的他從不言休言倦,反而愈侍奉愈得力。最近因為泰國清萊發生了洞穴拯救事件,讓近年在清萊積極進行宣教訓練的李牧師感到,這是神要祝福金三角的啟示,立心要把這事廣傳。於是他與影音使團合作,籌拍《奇蹟拯救13》,獻上讓神使用,由此祝福金三角300多萬無國籍難民,及深陷在罪惡深淵的未信之民。

與清萊結緣

十多年前李牧師正在加拿大致力興建護老院,一次與師母到泰國旅行,機緣巧合下去了清萊。清萊邊境跟緬甸和寮國接壤,是著名的「金三角」地帶。由於過去是世界上生產最多毒品的地方,雖然政府已全面禁毒,積極打擊不法分子,但當地賭博、吸毒、色情事業、販賣人口等罪行仍然橫行;加上聚居了眾多山區遊牧民族和少數族裔,使當地盛行拜鬼、拜偶像等風族文化,人心敗壞。

最黑暗的地方就是最需要神亮光之地,多年來很多有心人都到金三角宣講基督的救恩。李牧師的校友張大衛就是其中一人:「30多年前,他騎着一匹白馬就去金三角地方宣教,走到那裏,就在那裏拉起布簾在街頭傳福音。」李牧師在清萊,經過一些宣教團體介紹,知道有一片可作宣教工作的土地。他有感福音泥土已鋤開,是收割的時候了。「我們就在那兒建立了天恩宣教中心,致力為孤兒提供一個家,幫他們發展前路。」

s1

容納萬族的宣教中心

天恩宣教中心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宣教中心或孤兒院,它有一個從神而來的使命。李牧師道:「這個使命是神給予我的,出於《啟示錄》7章9節,使徒約翰晚年時來到拔摩海島,他看到天上的異象就說:『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各族,是指外邦人信主;各方是指language、指不同的方言。這段經文以前讀神學時讀過很多次,卻沒有感覺,但有一天忽然明白,末世使徒最大、最後的異象是:信主的人來自不同地方、說不同地方的語言。」

在清萊有24個少數民族,說着24種不同的方言,所以神給李牧師的領受是:招聚各個民族的青年到天恩接受訓練,待他們成熟,受造就後,就派他們回到家鄉,用母語向自己的同胞傳福音。「我認為這是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另外要培訓學生說國語和學中文,將來回到家鄉可以教中文,既能成為宣教士又能成為中文教師。」

各個民族的青年到天恩接受訓練,待他們成熟,得到受造就後,就派他們回到家鄉,用母語向自己的同胞傳福音。

舉世震驚的拯救

李牧師一直忠心的在加拿大與泰國服侍神,萬萬沒想到,十多年後,在天恩宣教中心山後、走路僅20分鐘路程的山洞發生了舉世震驚的洞穴事件:12名少年野豬足球隊隊員及一名助理教練到睡美人洞探險,因暴雨被困在山洞深處。「這13名少年失蹤的消息傳開後,全世界都知道並伸出援手拯救,無分國際,只有合一的精神和愛心,就如《聖經》所說:『神就是愛。』全世界的人到來,這愛的繩索就連起來救助。」

由於拯救過程中出現一幕幕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場景:引路線盡頭發現、犧牲的潛水員、逼在眉睫的時間……每一個轉折、每一個時刻都扣人心弦。影音使團決定以這個拯救行動背後的真實故事作藍本,改編為電影及電視劇,名為《奇蹟拯救13》。期望透過影音製作,讓更多人看到神的大能。李牧師得知這項計劃後大表支持。「許多電影都是虛構出來的,但《奇蹟拯救13》是神自己的指頭寫出來的劇本,就如《舊約》十誡,就是祂指頭所寫的;在《新約》,耶穌都蹲下用指頭在地上寫字。我相信《奇蹟拯救13》不是人的作為,是神的作為,祂用指頭寫下現代福音的劇本。」

現代人都很理性,覺得神蹟奇事只發生在《聖經》內,但李牧師卻不認同:「不是這樣的,《馬可福音》16章17節寫着:『信的人必有神蹟隨着他們』,我們與耶穌一同體會神的作為。希望大家從這真人真事的奇蹟拯救故事中,體會神的真實。」

s3

受祝福的地方

除了十多年前開始天恩宣教中心的牧養外,李牧師去年也作了一連串計劃,想不到竟與電影拍攝有關。「去年5月,我把溫哥華天恩堂一半的股權賣出,把得到的費用投放在泰北宣教中心興建迎賓樓。」除此以外,去年李牧師來到使團,看到新建的地方裝修資金不足,他當時深受感動,主動提議借貸給使團。「從沒有人賣掉一半的教會做宣教工作,但我認為在主的事工上我們成為福音的伙伴,就該借出來。因為我們同樣有顆宣教的心志,深信神會祝福這個地方。」

意想不到的是,無論是使團鴻圖道一號的創世基殿,還是清萊的迎賓樓,如今都成為了《奇蹟拯救13》電影拍攝的場地。「看到電影的籌備工作,計劃的拍攝場包括清萊山洞口、迎賓樓,以及使團的廠房等,深深覺得當中有神奇妙的安排。」李牧師形容他平常只能一對一的傳講天恩的異象,但如今藉着媒體,能夠更快、更好、更廣地,讓更多人知道泰北金三角並非如昔日所想的一個種鴉片、販毒、毒梟的地方。「藉着影音使團媒體的專長,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清萊現在是一個福音的禾場。我希望有一日大家能夠開採這福音的油田,並能夠更好的支持宣教事工,或參與宣教。」李牧師透靈他更希望藉着讓天恩的孩子參與電影拍攝工作,讓他們學習如何以媒體宣教。

許多電影都是虛構出來的,但《奇蹟拯救13》是神自己的指頭寫出來的劇本,就如《舊約》十誡,就是祂指頭所寫的。

信徒的大使命

如今許多教會都想進行短宣,去宣教工場體驗宣教工作。李牧師認為天恩宣教中心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選擇。「弟兄姊妹來到天恩可以接觸24個民族、不同語言的小孩和青年,與他們一同生活、建立友誼,或教導和訓練他們電腦技巧、英文、攝影、製作等,讓他們將來在外也有一技之長,因為這些孩子和青年們就是將來的宣教士。」李牧師指早前有兩位香港大學的女學生到天恩義務教了兩個月英文。「她們不認為自己付出了許多,反而是當地的青少年給予她們許多的祝福。」認識宣教、體會宣教、參與宣教,李牧師認為要將這個異象傳給更多人,「就如《聖經》耶穌宣教的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而這個大使命,是要我做實踐,耶穌就會再來。《啟示錄》清楚記載:『你們要宣教,我必快來。』」

李牧師認為我們需要把握每一個為神作工的機會。「許多教會都有宣教和差傳的工作,我特別呼籲教會在宣教的工作和錢財上適當的使用。耶穌的兩個門徒彼得和約翰,他們跟隨耶穌,耶穌說:『你們來學。』彼得和約翰與耶穌同住,看到祂的所作所為,感嘆這就是我需跟隨的榜樣,他們就學習如何成為得人如得魚的漁夫。弟兄姊妹、教會掌執、宣教部的各位,我邀請你們來影音使團和天恩,一起成為福音的伙伴,參與事工,一同為神國出力。」李牧師提醒我們是神的管家,要好好善用神所賜予的,讓得到神蹟拯救的不止於13人,而是百倍、千倍以至無數倍的失喪的靈魂!

有感動領養「民族教會」者請致電李世勲牧師:1-604-3388418或電郵查詢:graceseniors333@hotmail.com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