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祈禱日 合一禱告祝福全城

vlcsnap-2018-08-28-16h13m28s925 copy

TEXT/BoBo Li
PHOTO/Tidus

香港祈禱日將於10月1日在馬灣挪亞方舟舉行,大會今年的主題是「用禱告改變世界」,主題經文是「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詩篇》22篇27-28節)透過12小時連續不斷為香港禱告,強調禱告的力量及推動香港的復興,令香港成為更加合一和有憐憫的城市。

一年一度的香港祈禱日,將於10月1日在馬灣挪亞方舟舉行。大會動員香港眾教會基督徒每年的一次聚集,提供不同平台進行12小時全天候禱告,向神獻上馨香的祭,為中國和香港祝福祈禱。

籌組顧問團主席石建華牧師指出,禱告內容主要集中為香港整個城市祈禱,並邀請各行各業,甚至是少數民族的代表提出禱告領域,設計最貼合他們需要的祈禱文,進行深入禱告。「邀請不同界別人士,甚至不同民族來參與禱告,如菲律賓或印尼等,使我們了解在港的少數民族不為人知的難處,令香港成為更加合一和有憐憫的城市。」

香港祈禱日籌組顧問團主席石建華牧師與楊仁愛牧師合照。
香港祈禱日籌組顧問團主席石建華牧師與楊仁愛牧師合照。

離開黑暗,進入光明

10月1日是中國國慶日,大會把祈禱日定為此日的意義,希望基督徒能以禱告為國家祈禱慶祝,同時亦會邀請國內的信徒來港參與。「從神的角度來看,神不是單單想中國成為強國,無非是想中國祝福列國。所以我們會祈禱求主興起更多神的中國基督徒,讓國家強起來,幫助世界上其他弱小的國家,使更多人離開黑暗,進入光明的國度,相信這是貼合神的心意。」

香港祈禱日今年已是第三屆,活動內容更趨多元化,如12小時的主場禱告,由不同領域的人輪流上台連續不斷作敬拜禱告;亦有祈禱園地讓參與者在帳幕內進行家庭祭壇、讀經禱告或代禱等;另外又有方舟3D打印體驗,以有趣可愛的3D小動物,教導小朋友如何為香港禱告。「去年有個美麗見證,有位小朋友本來不願意與父母每晚祈禱,但參與了祈禱日後,小朋友竟然主動催促父母,要求每晚要一起開祈禱祭壇。」

 復興年青信徒

活動當天,除了分區禱告站,亦會在海陸空三路作流動祭壇,以車隊船隊和直升機在全港各區巡遊,送參加者往返挪亞方舟。「不只是當作運輸交通工具,而是要求大家一邊坐車一邊敬拜禱告,令全港各區都有人祈禱。」大會籌委會今年更邀請年輕侍奉者加入,在活動形式上增設電競牧養探索和YouTuber全方位、單車禱告巡遊等,迎合年青人的需要。「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信徒來到祈禱,我們會邀請基督徒YouTuber以工作坊形式進行,讓年青人了解網上世界的陷阱,從而引導他們為此深入祈禱。」

?ªå‘½??2 [已復?Ÿ]

報名及詳情請參閱香港祈禱日官方網頁:https://www.e-sunrise.org/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