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息息相關的復活不可思議事件

7-1150x600

TEXT/天使心編輯室
PHOTO/蔡春曦 & 互聯網

人類,創造了千萬種刑具。一個人即將被釘上十字架處死,在兩千年前的中東地區,這就是處決人犯最殘酷的刑法。
在耶路撒冷,這絕不是甚麼秘密,而是吸引了大批民眾觀看的情景,在將至的安息日前夕,顯得有點詭異。
耶穌,是一個待處決的死囚!有人認為他是瘋子,但有更多人相信他是救世主!
被鞭打至皮開肉裂,手腳被釘、嚴重失血到證實死亡,但竟然埋葬後從麻布中走出來,推開巨石之後穿門入屋,更試過在500人群中出現,如此違反科學、物質定律的情節,全球有20億人竟然相信這件不可思議的事件真的發生過。如果真的有人從死裏復活,重返人世,告於我們死後有另一個世界的話,如果靈界可以進入物質世界,豈不是人世間一切習以為常的生命軌跡、人世間的價值觀,因耶穌復活這不可思議事件,一切都要改寫?與每一位人類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十字架下的恐怖醫學
痛,是人體重要感觀之一,亦是人類自我保護防衛系統,當人感到痛的訊號,身體便會作出回應。
人類的殘忍,出現了酷刑,在凱撒皇帝的年代,鞭刑的鞭子有幾根強韌的皮條,每根皮條的頂端帶着兩個鉛造的小球。耶穌被審問後受鞭打,耶穌肉體每個部分都被猛烈地抽打,肌肉較大的動脈被扯破了,背上的皮膚被撕裂,甚至露出骨頭,肌肉脂肪和鮮血緩緩流在地上。第三世紀史學家優西比烏(Eusebius)如此描寫鞭打的情況:「受難者的靜脈被揭開,他的肌肉、腱、內臟全部裸露在外。」有些犯人更因大量出血造成死亡或昏迷。
醫界將人體的痛感分為十個等級。一至三級為輕微疼痛,只要服用一些常見的止痛藥,症狀即可改善;四至六級為中度疼痛;七至十級為重度疼痛,這種痛非一般止痛藥所能奏效,要靠注射嗎啡,才能止痛。但當醫學界、考古學界仔細了解過耶穌的受難過程,認為根本沒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種痛苦,所以造了一個新字「excruciating」,意思是「來自十字架的劇烈痛苦」。

慢慢致死的十架劇痛
因手掌無法承受身體的重量,5-7寸長的鐵釘會將手掌扯斷,腕骨才能承受身體的重量,釘十架其實是釘在腕骨上。有考古學家挖掘當時十字架刑犯的骸骨,發現手掌下的腕骨內側有明顯的刻痕。釘十架時,手腕裏的正中神經被釘子用力壓迫,劇痛會從手掌穿過手臂到達腦部,痛得好像要爆炸一樣。刑犯每次呼吸時,都要將手臂提起,每次提起手臂,鐵釘便會在骨骼上刻下一條痕跡。
耶穌的左腳與右腳疊在一起,腳趾朝下,用釘子穿過腳背釘在木頭上,兩膝會略微能彎曲。當耶穌身體的重量使身體向下墜時,會反射性地用腳將身體頂上一點,當全身重量加在壓在釘子上的一雙腳時,如火燒般撕裂般的劇痛會從中足骨間的神經爆發出來,鐵釘也會撕穿腳部,至終犯人會因窒息而導致緩慢地死亡。
當羅馬士兵把一根長矛扎入耶穌的肋旁,有血和清水流出,其中包括心包滲液和胸膜滲液。毫無疑問,耶穌已經死了。

2
但一個人既然死了,怎麼可能復活?
但如果真的發生,又與人類何干?

試想像:今天在殮房有一具被解剖了的屍體,但隔天後「它」會「起身」,竟然穿門過壁出現在你房間,你看得見、摸得到,並與你說話,這件不可思議事件,一定會讓你想到人死後是否可以翻生?有沒有靈界及死後的世界。復活節,正是告訴你二千年前這樣的一個不可思議事件。

一個人有沒有可能死裏復活?
復活的定義,不是指精神上復活,也不是指鬼魂升天,乃是指身體復活,意思是屍體再次復生,從墳墓裏走出來,與人面對面、接觸、談話。
為何那樣不可能?為何歷史上真的有這樣事件出現?這些事情都是在二千年前真真實實的發生過,違反科學、違反自然界,是超自然的真實個案,竟然給人類死後將往何處的答案,如果復活是真實的不可思議事件,那這件事本身已經告訴你一個與你息息相關的信息,如果死人可以復活,死後一定有另一世界,我們的人生便不是死後便甚麼也沒有。

屍體不在墳墓!
在不少於六個的獨立資料來源中,均指出耶穌的墳墓是空的,有的更是新約中最早期的材料。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當某一事件出自兩個或多個沒有關連的來源,歷史學家在記錄時對事件實際發生的信心就會增加,這些來源的日期越早,他們的信心就會越高。
此外,聖經福音書表明是婦女最先發現耶穌的身體不見了。在當時的文化中,女性證詞被認為是價值較低的。但除了女人之外,男性門徒和兵丁都先後發現耶穌的身體不見了。當祭司聽到兵丁報告時,他們說耶穌的追隨者偷了他的屍體,從而承認耶穌的墳墓實際上是空的。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學者都堅持《聖經》關於空墓陳述的可靠性。

一個死人有否可能穿越裹屍布
從墓中走出來?

一具屍體,用沒藥和沉香約100斤,用細麻布加工包裹,依照猶太人的殯葬規矩,沒有把內臟取出,《聖經》記載:「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裏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着。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身體和頭部之間的空隙,使到場的人看到這不可思議的場景,在思前想後下,都相信耶穌果真復活了。
如果一具屍體,超乎物質原理的「穿越」了被包裹的裹屍布,那麼,這不可思議事件便與你息息相關,這個事件告訴你,人的身體有一天不再受物質世界的定律限制,我們今生的世界是否有另一個世界呢?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