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恩不一樣的聖誕:神就是愛;「聖誕」「老人」進城來!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聖誕老人進城來)。傳說中,聖誕老人會在聖誕前夕進城,送禮物給善良乖巧的小孩,這當然是虛構的故事。然而今年聖誕節前,影音使團和天恩國際基金會(下稱:天恩)合力透過行動,在這「聖誕」中為「老人」們帶來與別不同的溫暖,告訴世人聖誕節真正的意義。

「聖誕」「老人」進城來!

聖誕節將到,當你行經商場,不時看見背着禮物包的聖誕老人裝飾,提醒你購買禮物化身為「聖誕老人」致送親朋。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聖誕老人」可以是一種愛的服侍,在「聖誕」中為「老人」帶來歡樂呢?
就在不久之前,由天恩國際基金會創辦人李世勳牧師一手帶領的香港天恩饍館,學效昔日主命令,聯同影音使團邀請有需要長者前來位於牛頭角鴻圖道的天恩饍館共聚。當中長者不單能享用營養均衡的健康饍食,並獲贈防疫物資。大家於餐桌上與其他「老友記」歡聚的同時,又有弟兄姊妹與長者一同「唱歌仔」、「玩遊戲」,聽着福音的信息。在座的每一位「老人」都笑逐顏開,身心靈都滿載而歸,成為快樂的「聖誕」「老人」。
「天恩與與影音使團合作成為宣教伙伴,一同開展『天恩愛鄰中心』,從事愛的服侍,展開貼地又真實的愛心關懷行動,讓更多人認識上帝。」李牧師表示期待着更多願意服侍的肢體,帶更多的「聖誕」「老人」進入「天恩饍館」,共同過上一個充滿喜樂的聖誕。他表示比起送贈禮物所得到的短暫歡愉,以愛服侍,帶人認識上帝更能得到快樂。「聖誕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但不要忘記這種快樂,是因着記念耶穌基督降世,是因上帝愛世人、拯救我們得永生。」

餵飽人身心靈的天恩饍館

看見老人的笑臉,李牧師亦開心地笑起來,除了香港天恩饍館的餐聚活動,他更分享加拿大天恩饍館同樣提供空間,讓長者相約共聚,彼此認識,令心靈得到溫暖。
他強調無論是因獨居還是疫情持續的關係,兩地長者的心靈都越來越見空虛寂寞,他們需要溫飽、社交和關心。作為基督徒更應「行前一步」,主動接觸長者,送上關懷問候,用行動令他們身心靈都得以飽足。他說道: 「昔日耶穌行五餅二魚神蹟時對門徒說:『給饑餓的人群吃吧!』所以今日我們也要向有需要的人提供饍食,讓大家得以果腹,亦要透過餐桌行善,溫暖他們的心靈。」
「『天恩饍館』的招牌,採用了食字部的『饍』字,就是代表我們要透過食來做善事,實踐『民以食為天;人以食為善』這個宗旨。」李牧師又講述營運「天恩饍館」的特色及其目的。「若我們在『天恩饍館』用餐,我們賺了一元,則在泰北的貧苦孩子也有一碗飯。早在十多年前,「天恩宣教」已看見當地需要,在泰北清萊建立金三角宣教中心,養育很多青少年,使他們得到溫飽之餘,又能學習到上帝的話語,得着從天上而來的恩典。」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天恩饍館」參與這份事工。
他續說:「在金三角地區中的泰北,不單充滿貧苦孩童,多年來毒品氾濫,更將當地人民困在絕望的黑洞之中。然而在2018年,就在我們金三角宣教中心附近的睡美人山洞,發生曾牽動全球心弦、13位野豬足球隊員被困山洞奇蹟拯救事件,揭發出當地超過三百萬人沒有國籍,身陷更大的黑洞。作為上帝的兒女,我們『天恩』的使命,就是要用福音將他們從這又深又大的黑洞拯救出來。」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