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最美的影音


由香港福音盛會、華福會香港區委會、以勒基金及影音使團主辦的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反應非常熱烈,為了讓本地及海外華人也可以參與唱出好詩歌行動,大會特別加設「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MV大賽,2022年1月正式接受報名,請踴躍參加。

扣人心弦的影像與音樂藝術

MV是Music Video的簡稱,中文叫做音樂短片,主要是為了作為宣傳音樂唱片而製作。現在,「MV」在世界各種語言中已成為通用的詞,也成為一種主流文化。

全球第一首MV

關於第一首MV的起源眾說紛紜,有人認為著名的音樂雜誌《滾石》把皇后樂隊1974年拍攝的《波西米亞狂想曲》是第一部有導演、有特效,而且是為歌曲推廣專門製作的完整影片,因此看作第一支真正意義的MV。但無論如何,今天千禧一代的年輕人在網上觀看MV的時間和花費在社交軟體上的時間基本相同,可說是非常受歡迎。

由「聽詩歌」轉為「看詩歌」,藉詩歌影片將福音信息打入主流文化

不難發現,詩歌影片在網絡媒體上點擊率非常高,受歡迎的華語詩歌有近三千萬的點擊,可見一首好詩歌短片,可以打入主流文化。
當手機、網絡及新媒體普及,很多人都在線上音樂及影像平台聽歌、看影片,因此,除了唱歌比賽外,我們也特設「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MV大賽」,鼓勵全球華人將流行經典或創作詩歌拍成 MV參賽,透過影像說故事的方式加深對詩歌內容的了解,期待以比賽的形式,為華人詩歌及創作文化打造一個平台,所有入選作品將在香港及美國「創世電視」及Youtube Channel 播出,祝福更多生命。

拍出真善美‧唱出信望愛

「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MV大賽,大會將以時下流行的MV方式呈現,透過音樂、影像的結合,來展現基督信仰及福音的感動,也讓全球華人有一個發揮創作長才、展現天馬行空想法的機會,參加者要運用不同的影像元素及創意想法,將福音價值及基督教文化風貌表現得非常出色,才可以成為優秀的作品。

世上最美聲音,是罪人重生的福音;
世上最美光影,是拯救靈魂的身影。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