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賜恩典:當上帝讓我們 戀愛時 陳大衛傳道、李萍秀傳道


今年2月,除了西方情人節,還有元宵佳節。上帝賜下愛情與婚姻,讓一男一女在祂的恩典下結合,同心為主而活,榮耀主名。這期讓我們看看金三角天恩宣教中心(下稱「宣教中心」)的陳大衛、李萍秀伉儷,如何在上帝的帶領下結合,並建立天恩宣教中心這充滿愛的大家庭。

出生於緬甸基督教家庭的萍秀傳道,感恩有健康的感情觀,並清楚自己人生目標是當傳道人,故此在豆蔻年華時,沒有如身邊的朋友般在愛情中跌跌碰碰。「愛情很甜蜜,但很盲目,所以,一定要愛得對。首先,要在《聖經》的教導上必需有同一信仰;另外,自己跟對方在人生規劃上也要合適才能開始,我現在也是如此教導宣教中心的孩子。」

人海中遇見你

即使一切都合適,也不一定是上帝安排的最終伴侶。雖有失落,但過程中彼此必會因這份真摯的愛而昇華品格,成為更好的人。「我的初戀是神學院的男同學,我們都以畢生服侍上帝為目標,彼此扶持,共同在事奉中成長。後來按上帝心意他前往台灣,我前往泰國進修,分別接受合適的裝備。可惜縱使努力維繫,但最後無疾而終。畢業後,我全身心投入在泰北教會的事奉,認為單身也沒關係,直至一次回鄉探望家人途中參加青年營遇到大衛,改變了我的想法。」
這邊廂,大衛傳道禁不住他的喜悅。「這都是上帝的恩典,我倆在緬甸青年退修會中遇見、認識,共同以翻譯配搭服侍。我一直深信上帝會安排最好的伴侶給我,但那時我只求上帝賜我曉得中、英、緬文的姊妹,好讓彼此能做到更好的事工來事奉主。誰知上帝給我精通四五種語言的萍秀給我呢!」
曾在毒海中被上帝拯救的大衛傳道,一直忠心地在晨曦會服侍,協助吸毒者以福音戒毒。萬萬想不到,上帝讓他在服侍中遇上超乎所想所求的她。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上帝安排的愛情不一定驚天動地,但必定是細水長流、永不止息。萍秀傳道說:「我倆不是一見鍾情,是在幾年後,我在泰北一間神學院教學,大衛又來到泰北晨曦會進修門訓課程,偶然重聚後,他才寫信來追求我。」
大衞傳道笑着補充:「當時有位我們共同認識的牧師在晨曦會服侍,所以她不時來關心大家,我感到很溫暖。我便求問上帝,她是否為我安排的呢?確認後便開始行動了!」
「他跟其他的追求者不同,我有說不出來的感覺,沒有堅決拒絕他,或許他是暖男吧!他很關心我和我的家人。但在他表白後,我們還是約定在同一時間各自祈禱,先求問上帝的心意。」萍秀傳道甜甜地笑着說:「哈哈……很好笑,因那位牧師每星期會來神學院教學,他就托牧師送信給我,成了我們的『信差』,每次牧師來都笑瞇瞇地叫我:『萍秀,你有信了!』令全校都知道了!這位牧師後來也成為我倆靈命跟婚姻上的帶領者。」
她續說:「其實當時我事奉上遇到瓶頸,加上國籍跟感情問題,我一直祈禱求上帝給我一個清晰的回應。我禱告了一年,有次讀到《以西結書》37章24-28節,內容竟一次過直接回答了這三件事情的答案。奇妙是竟連大衛這名字也在其中,我便順服上帝,我倆交往了一年多便結婚。」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