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 工作坊 + 幸福小組 實現有溫度「元宇宙」的關鍵


在新冠疫情高峰下,不同活動需要取消和延期,創世電視迎難而上,突破性地以虛擬舞台舉行「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晉級嘉許禮,近300位學員參與其中,得以一同體驗「緊張氣氛」、「感動激情」、「彼此相愛」等深刻情感,有賴虛擬舞台背後,工作坊、幸福小組等實體的行動關懷,讓有溫度的「元宇宙」得以實現。透過虛擬舞台晉級賽,基督的愛與福音得以帶到惶恐不安的人們中。

元宇宙最近在全球火起來,更開始備受教會群體關注,相關討論及線上研討會絡繹不絕。元宇宙是連接「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概念,使用者通過虛擬實境眼鏡、手機、個人電腦、電子遊戲機等設備,進入人造的虛擬世界,使用者在該虛擬世界中,將化身為虛擬替身,進行體驗及與他人互動。
有人說,現時元宇宙在硬件及基建上仍處於雛型期,仍有大量發展成長空間,仍有極大用途可供發掘。因着新冠疫情在本港及全球肆虐,「虛擬現實」科技有如搭上了順風車,開始為各大企業、學校,甚至宗教群體廣泛應用,有《聖經》學者更指出,在未來,能掌握網絡科技,就能掌握傳福音的影響力。

創世電視首個「元宇宙」數位解憂音樂廳

虛擬科技也有「痛點」,就是缺乏人與人之間的連繫與溫度,因此,如何擁抱科技,尋找具吸引力的福音內容,結合有溫度的關懷及培訓行動,達致一種有感染力的傳福音效果,是教會信徒必需關注的事。3月19日舉行的「元宇宙解憂音樂廳: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晉級嘉許禮」,就是創世電視一次創新的嘗試,並得到極大迴響及支持。
「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晉級嘉許禮是創世電視首個元宇宙數位解憂音樂廳,正如大會司儀劉倩怡在活動開首時說,這次嘉許禮有兩大突破,既是首次安排第一輪和第二輪參賽者聚首一堂,更是第一次在數位化背景下進行,但無損學員和組長的交流和感情。
這次嘉許禮更邀請到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院士、「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項目總監郭佩雯、創世電視台長黃耀榮等嘉賓觀禮。總幹事袁文輝於分享時提到,晉級嘉許禮在疫情高峰期期間進行,限聚令下大家得以通過科技聚首一堂,以此鼓勵同學突破界限。他又說,世上最美的聲音是罪人悔改的聲音,世上最美的身影是向人傳福音的身影,期望大家可以透過比賽提升自己,不斷進步,以詩歌傳福音、榮耀上帝,並懷着感恩的心面對比賽結果。
「信主只是開始,我們的人生通過服侍、傳福音、向人講見證,活得更好,走一條更加誠實的路,而比賽就是幫助我們進步的過程,無論能否晉級,鼓勵學員都要把握這個機會,提升自己。」總幹事袁文輝又說,不但人要進步,媒體也要進步。「我們的錄影廠進步了,我們的科技進步了,甚至我們這個地方,因着抗疫,我們都想再進步。未來我們的比賽,如果真的有限聚的時候,我們可不可以把比賽再提升優化到一個實體和虛擬、虛擬和實體互換的效果呢?」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