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發燒友」 給兒子的禮物 吳桂行傳道


影音使團福音事工總監吳桂行傳道(行哥)形容自己是傳福音的「狂熱發燒友」,他之所以竭盡所能傳福音,是因為深信福音很重要,關乎一個人的生與死,當你決志信主那刻,罪就得赦免、得享永生。行哥結婚37年,兒子如今處於當立之年,在上帝的祝福和帶領下,父子向來關係親近,這名傳福音「發燒友」爸爸更早已將福音這份關乎生死、最珍貴的禮物,送給他心愛的兒子。

父子經歷上帝的同在

行哥父子向來關係親近,他表示作為父親,與子女多溝通非常重要。即使在兒子小時候,他的生意相當忙碌,但他每天回家都會和兒子聊天,關心他的情況。他為此感謝上帝的祝福。
這名爸爸更一早將福音這份人生最珍貴的禮物,送給他的兒子。「作為基督徒父母,從小就帶兒子上教會、主日學,兒子和很多『信二代』一樣,在教會中長大,認識耶穌,到十多歲時清楚信仰,我還記得他寫下自己決志相信上帝,隨後受洗加入教會。」
行哥很感恩和兒子有很多難忘回憶,讓父子經歷到上帝的同在。行哥說,由兒子出世起,他就買了一本日記簿,並將日記命名為「心中的角落」,將兒子的有趣事蹟以及為他祈禱的禱文記錄下來,待他長大到外國升學時再送給他。「有次我問兒子得到甚麼會最快樂?他說擁有全世界就最開心。當晚我就在日記上寫道:『兒子,擁有全世界並不是最快樂的,人心從來不滿足,即使你擁有地球亦然,唯有耶穌基督才能夠滿足我們心靈的需要。爸爸在此把金句送給你:『一個人就是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到底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來換回自己的生命呢?』(《馬太福音》16章26節)當他看到日記時很感動,後來他跟我說,他在外國思鄉時,全靠這本日記陪他度過難關。」
父親的信仰提醒和實踐是兒子的榜樣。行哥感恩兒子現在長大,可以完全獨立,但仍喜歡和他溝通,詢問他大小事項的意見,並願意接受他的建議。他相信自己的成熟、客觀,以及在事奉、商人傳道等各方面的工作,有為他帶來正面影響。
這名傳福音「發燒友」身體力行,年終無休地參與福音事工,亦充實了兒子對信仰和傳道的體會。「有次我帶他一同探望臨危病人,那是他母校的師兄。他看着我怎樣向師兄唱歌,以及帶師兄一句一句決志信主。師兄不久後離開世界,我們更一同出席他的安息禮拜。」他相信這是兒子其中一個最深刻的信仰歷程,因為讓他經歷到生死,並見證父親如何在死亡跟前傳福音搶救靈魂。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