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苦難 以救心作祝福 陳淑玲

v195_022-027_1150x600px
人面對苦難,需要莫大的勇氣去克服悲痛,把生活重新推回正軌;要超越苦難,將它化為別人的祝福,需要的不僅是勇氣,還要完全信靠上帝,靜靜等待祂奇妙的引領。陳淑玲(Shirley)十年前經歷愛兒驟然離世的錐心之痛,為避免別人重複兒子的悲劇,體驗和她類近的痛苦,她創辦了遺傳性心律基金會(SADS HK Foundation),搶救更多寶貴的生命,安慰更多傷心的家屬。


遺傳性心律基金會(下稱「心律會」)的成立,源於一個早逝的生命。Shirley的兒子在2012年6月26日因突發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SADS)之一的Brugada Syndrome而突然離世,終年僅得31歲;他病發前毫無徵兆,早一晚更和Shirley有說有笑。

愛子遽然而逝,為Shirley帶來思念、悲痛,還有疑惑。「當時SADS(突發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不算常見,初時兒子的死亡報告上寫着『Unknown』(死因未明),我非常傷心,聯絡心臟科、腦科等部門,他們都說不太了解。有醫生說可能是基因的問題,而我早前保留了兒子的基因樣本交給他化驗,總算找到答案,得到釋放。作為過來人,我體會那種惆悵的感受。」

從哀傷到為人設想

當年專家花幾個月才找到兒子的死因,讓Shirley更想了解SADS這疾病。Shirley坦言兒子出事前完全不認識甚麼是SADS,但當她越了解便越發現SADS是個沉默的殺手,隨時無聲無息地奪走年輕的生命,遺下不知所措的家屬。世上還有多少人患有SADS而不自知?世上還有多少人因為至親「死因未明」而留下困擾一生的疑問?可以怎樣幫助他們?她領受到上帝為她安排了一個使命,要她為SADS患者和家屬做些甚麼。

當我們委身作上帝的器皿,祂必會為我們安排好一切,並且負責到底。Shirley在醫學領域上是個門外漢,但上帝奇妙地為她打開一道又一道的門。她最初接觸外國的SADS Foundation,緣於一趟往亞拉臘山尋找方舟之旅。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