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就是秘訣 超級狀元焦采溢

v196_012-017_1150x600px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於7月20日放榜,就讀培正中學的焦采溢同學於所有應考科目奪得5**,成為全港五名超級狀元之一。焦同學在歡欣雀躍之中接受我們訪問,分享上帝的恩典,並與父母一同參觀創世電視「中華聖經文物館」,一睹百多年來珍罕的聖經文物。

超級狀元的信仰生命

「我是信二代,父母是虔誠基督徒。我在十歲生日會時,在一班朋友和他們家人面前決志信了主。」父母教育得宜的緣故,讓焦同學自小清楚自己的信仰,但她決志後並不是馬上感到信仰的真實,直到2020年。

「我一直有參與少年崇拜。2020年疫情來襲,教會不能舉行實體聚會,只能網上進行。年尾的時候,我收到一條信息說少年崇拜會以視像進行,由主日學帶領。我未曾上過主日學,但既然是網上舉行,便試試看。」抱着嘗試的心態參與主日學,卻沒想到愛上了。「當時主日學的課題是系統神學,由救恩的內容到末世的徵兆,我們都可從《聖經》找到實據。崇拜和主日學並不相同,主日學讓我看到《聖經》是一本連貫、真實的書,真的很奇妙!」

「主日學讓我學習到,信仰與生活是有極大關係的,於是基督教慢慢變為我的個人信仰,使我親身經歷父母傳給我的信仰。」當焦同學心中確信時,她漸漸經歷到上帝給她的豐盛恩典。「上帝給我的恩典超乎想像,特別是這次DSE放榜,我完全沒想過可以考到這麼好的成績,也因為這樣,祂給我許多機會去傳講福音,向人作見證,我很感謝祂。」

對於女兒喜獲佳績,焦爸爸形容為喜出望外。「全是上帝恩典!感謝主賜給她有好記性、智慧。」談到育兒之道,焦爸爸分享平日主要是媽媽照顧、教導女兒,身為爸爸,他的角色多是帶女兒去玩、放鬆身心。「我們從小便帶她回教會,讓她從《聖經》中慢慢認識、學習、成長,然後在生活上實踐聖經真理,帶她到慈善機構做義工,例如賣旗、到老人院探訪、街頭佈道、派飯等,希望她感受到耶穌基督的仁愛心腸。」父母以《聖經》為本的教養與栽培,使焦同學的生命一直與上帝連結。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