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傳承 活出愛的生命 陳泳聰

v196_050-055_1150x600px
他,在紛亂的商業社會中,持守正直、實踐真理,仿如濁世中一股清流。億豐行總經理陳泳聰先生(Winson)在商界打滾多年,卻出淤泥而不染,不但活出恩典處處的生命,更擁有良好屬靈品質。「遵守祂的法度、一心尋求祂的,這人便為有福!」(《詩篇》119篇2節)蒙福的人生,從認識耶穌基督開始。

兒時聽聞福音 中學真心決志

億豐行在70年代成立,一直致力為香港提供一系列優質的家居清潔及洗滌用品,旗下眾多品牌中以威威最廣為人知,公司產品款式應有盡有。身為公司的總經理,Winson一點架子也沒有,甫見面便笑臉迎人,態度之親切讓人感覺他不像公司高層,反像一位久別重逢的朋友。

Winson是家中首先信主的人,他小時候收到小姨送的《天路歷程》盒式磁帶作為禮物。「我當時非常喜歡,幾乎每天都聽一次。」錄音內容深印於心,成為福音種子。「後來一位叫群姨的長輩送給我們兩張藝人之家佈道會門票,於是媽媽帶了我去。」佈道會當晚有喬宏叔分享見證,他問了一句話:「各位朋友,你們希望更深入了解耶穌基督嗎?」六七歲的Winson那一刻心中熱切,想下去了解更多,雖然最後沒有下去,但對那次佈道會感到非常難忘。

訪問當天,Winson參觀了創世電視「中華聖經文物館」,其中在影音使團33年製作展區,他看到喬宏叔的作品《生命因祢傳奇》、《天使之城》等。兒時那次佈道會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他看到喬宏叔以生命傳揚福音,鼓勵他也在自己崗位上事奉主。

升上五旬節中學後,學校每年都舉辦佈道會。頭一兩次佈道會,Winson自認頑皮,在講員呼召時貪玩舉手;直到中三,他才認真聽,繼而真心舉手決志。當時他的班主任充滿熱誠,在午飯後帶領決志同學一同學習《聖經》,這段時光為Winson的信仰打下穩固根基。

然而年少氣盛,正值反叛時期,Winson試過在學校賭錢、賭漫畫書,但班主任以耶穌的愛包容他,又用聖經話語向他解釋對錯。「對我而言是一次頗大的衝擊,原來我做錯了,上帝會給我機會重來。」師長的循循善誘,令他懂得分辨是非黑白。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