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年表

Picture

1月

香港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政府於1月8日將新冠肺炎列為「須呈報傳染病」。

Picture

3月中旬

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大幅增加,導致本地疫情持續爆發,形成第二波。疫症蔓延期間,很多社福機構及自願團體停止了上街派飯活動。「創世電視」留意到各區的行人隧道內及公園出現很多踽踽獨行的「街友」,其中不乏年青的、也有女性、外籍人士。「創世電視」有見及此而心被觸動,於是組織了「幸福社區關懷隊」,同工聯同義工們分成小隊,每天兵分幾路上街佈道,走訪各區「街友熱點」接觸及慰問他們,送上熱飯和水果、衣服、一些防疫物品及他們需要的藥物,例如蚊膏、蚊怕水。關懷小隊更重要的任務,就是讓他們知道:我們所侍奉的主耶穌,衪的眼目也在看顧著他們。

Picture

3月12日

創世電視開展《萬眾同心齊抗炎》活動,特別邀請藝人嘉賓擔任「幸福小組」成員,於午飯時間在鴻圖道1號地下的「天恩館」向市民派送口罩。

Picture

4月

居家抗疫期間,創世電視加強在 YouTube 頻道的節目播放,同時推出電影《天作之盒》、連續劇《亞洲英雄》及《天地孩兒》,反應超乎想像地熱烈。

Picture

5月9及10日

創世電視聯同「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及「世界華福中心香港區委」舉行《疫境同行•真的愛你》母親節Online音樂會暨網上佈道會,滙聚各地藝人歌手和見證嘉賓,透過網絡媒體在同祝福天下華人。大會主持:鄭子誠/楊英偉;李炳光牧師宣講信息。

Picture

5月15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佈道晚會《愛在疫症_ _ 時》,由陳榮豐牧師宣講信息,謝耀揚牧師分享見證。

Picture

6月19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佈道晚會《疫境得翼》,由簫如發牧師宣講信息,「十大傑出青年」簫智剛博士分享見證。

Picture

6月20及21日

創世電視延續5月的線上祝福行動,與「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及「世界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於海洋公園舉行兩天別開生面的父親節Online音樂會:《疫境同行•愛是不保留》之「時光音樂劇場」及「親子音樂劇場」。演出嘉賓包括:區瑞強、蔡琴、陳友、林志美、關心妍、蔣麗萍、張崇基、張崇德、文千歲、梁少芯、陳蘭麗、洪榮良、吳美雲老師及讚美操香港區協會 、黃劍文、劉智衞、蘇姍、李璧琦、謝文雅、龔柯允、mediplla、沈瞳伽、梅廣釗、龍向榮、陳雋騫、鄧敬業、咪嚤劇團。分享嘉賓:何志滌牧師、羅乃萱師母、黎振滿牧師、余巧雲師母、連達傑牧師、劉婉嫦師母、連仲忻、陳世強律師、梁燕城博士、朱子溢、陳頌恩。

Picture

7月4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唱出我故事」全港中學生詩歌歌唱比賽決賽暨頒獎禮。

Picture

7月5日

香港開始發生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估計源頭是豁免檢疫的海外入境人士,包括機組人員及海員經公共交通例如的士將病毒滲透本土。

Picture

7月25日開始

創世電視於每周六播出《萬眾同心再抗炎》,與全港市民並肩再同行,節目提供最新抗疫資訊,送上平安與祝福。

Picture

8月21日

於創世基殿錄製福音盛匯佈道節目《疫又有情》,由謝又生牧師宣講信息,著名演藝人陳友先生分享見證。

Picture

9月18日

於中華基督教播道會雅斤堂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佈道晚會《想家•賞家》,由陳傳華牧師宣講信息,姚煒女士分享見證。

Picture

9月24日

於K11 Art House IMAX 舉行一場荷里活福音電影《仍然要相信》(I Still Believe)教牧試映會。

Picture

9月27日

創世電視首播《分分鐘需要祢》中秋Online音樂分享會。攝製場地是具有特色及香港歷史價值的龍圃花園,由各界專家學者及藝人包括姚煒、蔣麗萍、張瑪莉、林以諾博士、何志滌牧師、何羅乃萱師母、容永祺、羅力威、陳明恩、李璧琦、羅霖、劉鑫、李耀輝、吳宗文牧師等嘉賓,換裝穿越不同時代獻唱經典應節詩歌及見證分享。

Picture

10月16日

於創世基殿錄製福音盛匯佈道節目《不煩人生》,由蘇振強牧師宣講信息,張瑪莉女士分享見證。

Picture

10月23及28日

舉行兩場荷里活福音電影《仍然要相信(I Still Believe)》試映會。

Picture

10月27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首場《慶團圓幸福匯》節目,由姚煒女士以慈禧太后扮相攜同「慈禧君王版聖經」和大家見面及分享見證。

Picture

11月2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第2場《慶團圓幸福匯》節目之「新造的人」,由國際婦女健康協會主席馮譚碧玲女士分享信息。

Picture

11月9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第3場《慶團圓幸福匯》節目之「獨一的真神」,由黃少媚女士分享信息。

Picture

11月15、21及29日

於K11 Art House IMAX 及又一城Festival Grand 戲院舉行6場荷里活福音電影《仍然要相信》公開佈道場。

Picture

11月16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第4場《慶團圓幸福匯》節目之「十架起風雲」,由林少聰牧師主講信息。

Picture

11月20日

於創世基殿錄製福音盛匯佈道節目《拙處逢生》,由鄭家輝牧師宣講信息,唱作歌手黃劍文分享見證。

Picture

11月27日

於創世基殿錄製節目《心腦血管病的預防》,由國際婦女健康協會主席馮譚碧玲女士主講信息。

Picture

11月30日

於創世基殿錄製第5場《慶團圓幸福匯》節目之「包大人的神奇聖誕」,由資深飽點音樂人唐鉅宏先生分享信息。

Picture

11月下旬

11月下旬香港因新冠肺炎輸入過案引發本地第四波疫情,政府再次收緊社交距離規定並將防疫措施升級。

Picture

12月20日

創世電視與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於今年聖誕特別舉辦《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邀請一衆基督徒演藝人員獻唱聖誕歌,以中華文化特色演繹〈Jingle Bells〉,更在多數經典歌曲中配上以疫情為主題的歌詞,帶領大家反思什麼是幸福的人生。

Picture

2020年1月至12月

2020迎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同時,教會也面臨空前挑戰,社交隔離加上限聚令,逼使一切慣常聚會活動及佈道形式必須作出快速轉變。當很多社福機構和自願團體停止了上街派飯活動之際,影音使團創世電視連同人生熱線組織「幸福關懷佈道小隊」,走上街頭、公園、街友集中地點,派發物資並把握機會傳福音,積極實踐祝福社區的關愛行動。感謝主!透過上述各項影音活動及福音外展工作,2020全年合共接觸了64,654人,其中決志或回轉人數共計12,293,願意慕道者69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