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事年表

Picture

1月6日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人心不安,正是福音切入的重要時機。創世電視推出「疫情下如何用幸福小組傳福音」網上課程。講員包括:袁文輝總幹事、陳漢祖博士、梁藝齡傳道。

Picture

1月13、20、27日

緊接「疫情下如何用幸福小組傳福音」網上課程,創世電視再推出「幸福小組實戰3堂課」讓學員於三週內,輕鬆成為一個福音精兵。

Picture

2月3日

創世電視再接再厲推出「媒體與幸福小組網上課程」,學習如何善用網絡科技及媒體資源,結合幸福小組佈道策略,一同開展幸福小組搶救靈魂。

Picture

2月12日 大年初一

創世電視首播大型福音賀年節目《笑口組新春Online音樂分享會》主題內容包括:新春破迷解惑、八福扭轉命運、歌聲笑聲賀年、小組改變生命。演出嘉賓包括:鄧建明(Joey Tang)、張瑪莉、劉錫賢、蔡立兒、歐陽德勛、謝寧、林子幸、梁雨恩、黃少媚、林少聰牧師、陳雋良、陳漢祖博士、蔡善柔、張偉強。

Picture

2月13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共享共福》,由陳一華牧師宣講信息,蔡立兒分享見證。

Picture

2月24日

第二次的「疫情下如何用幸福小組傳福音」網上課程,加入教牧實戰經驗分享環節。講員包括:袁文輝總幹事、陳漢祖博士、梁藝齡傳道。

Picture

3月3、10、17日

第二輪網上「幸福小組實戰課程」。講員包括:袁文輝總幹事、陳漢祖博士、梁藝齡傳道。

Picture

3月19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得生得新》,由林煇牧師宣講信息,謝寧女士分享見證。

Picture

4月1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復活金曲幸福匯》。

Picture

4月2日

直播「影音使團X馬浚偉•心靈復活Live Show」。影音使團特邀馬浚偉先生擔任「心靈復活大使」,在疫情下邀約不同藝人或嘉賓,透過直播形式,真情分享人生故事和不同歌曲,鼓勵觀眾積極面對人生。

Picture

4月16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耶穌要做你的知心友!》,由李應新牧師宣講信息,劉港源先生分享見證。

Picture

5月4日至6月22日

逢星期二下午舉辧「福音粤曲基礎訓練課程」,由導師龍玉聲講授,內容包括:粵曲說唱知識,打穏演唱福音粤曲基礎,再配合開展幸福小組,提升傳福音果效。

Picture

5月21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真愛珍愛》,由游淑儀牧師宣講信息,梁藝齡傳道分享見證。

Picture

6月18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負父得正》,由王子坤牧師宣講信息,創世電視榮譽顧問葉家寶先生分享見證。

Picture

6月20日

創世電視首播2021年父親節特備節目《爸媽,不要老!聲昔藝懇親音樂分享會》三大主題包括:我和幸福有個約會、重尋昔日父母光輝、星影中追尋永恆價值,參演嘉賓及精采內容包括70年代當紅演員姚煒死而復生見證、《奇蹟十三》主角尹天照與《全民造星》黃劍文之靈異經歷,與及劉雅麗獻唱經典金曲,另外還有「破迷解惑劇場」載譽歸來。

Picture

7月10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我和幸福爸媽有個約會•幸福小組培訓分享會」,學習善用幸福小組改善與家人之間的溝通,重建和諧關係。

Picture

7月11日

直播「影音使團X馬浚偉•心靈復活 Live Show」,由心靈復活大使馬浚偉先生主持,基督徒演藝人梁藝齡傳道擔任嘉賓。

Picture

7月16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真情親情》,由趙家碩牧師宣講信息,粵劇藝人龍玉聲先生分享見證。

Picture

7月22、29;8月5、12日

一連四周四堂「幸福小組實戰網課」,講解如何有效地向向家人傳福音的秘訣,藉福音修補兩代關係,讓家庭復和。

Picture

7月31日

影音使團與愛基金合辦「2021學界創意達人大賽」,首周末的「星級工作坊」活動包括由藝人鍾舒祺、劉倩怡及創世電視製作部主管Shirley與她的製作團隊擔任導師,向一群中學生分享唱歌、演講和拍片技巧。

Picture

8月7日

於創世電視進行「2021學界創意達人大賽」第二周工作坊,由數字藝術家林旭輝、劉倩怡及創世電視製作部主管Shirley擔任導師,分別指導和點評中學生的海報圖像設計和演講的參賽作品。大會喜見同學們經過連續兩次訓練後,在台上盡顯才藝。感恩當天有26名學生決志信主及12名學生慕道。

Picture

8月15日

於堅尼地城戲院舉辦兩場《聽見歌 再唱》電影佈道,由創世電視團牧陳漢祖博士及袁文輝總幹事分享信息。

Picture

8月20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永福永享》,由羅泰然牧師宣講信息,雷子健牧師分享見證。

Picture

9月7日

晚上七時三十分於K11 Art House戲院舉辦《聽見歌 再唱》會員佈道場。電影播放後由吳宗文牧師分享佈道信息。

Picture

9月8日

創世電視團牧陳漢祖博士,聯同影音使團校園佈道隊前往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舉行校園佈道聚會並分享信息。

Picture

9月10日

創世電視團牧陳漢祖博士,聯同影音使團校園佈道隊前往路德會呂明才中學進行校園佈道,同時以實體聚會形式及學校內聯網直播向600名學生分享生命見證。

Picture

9月12日

下午三時三十分於K11 Art House戲院舉辦《聽見歌 再唱》會員佈道場。電影播放後由梁燕誠博士分享佈道信息。

Picture

9月15日

2021年中秋佳節,使團特別啟動「當幸福來敲門」祝福關懷行動,向約500個基層家庭及弱勢社群派發「幸福盒子」,內裝有月餅及生活物資,將屬天祝福帶進社群。

Picture

9月17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恩福團圓》,由李淑儀牧師宣講信息,馬來西亞唱作歌手龔柯允姊妹分享見證。

Picture

9月18日

創世電視錄製大型節目《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中秋啟動禮》。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由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褔中心香港區委會、影音使團聯合舉辦,以「好人、好事、好聲音,香港需要好詩歌」為大賽口號,遴選於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進行,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推動詩歌在全球華人社會的文化價值,讓詩歌普及化及福音廣傳,藉參與者的雲彩見證,使都市人感染到生命的真諦,治癒疾病與心靈困苦。

Picture

9月24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第二屆「花藝幸福小組」,感恩有謝寧姊妹繼續擔任導師教授插花藝術。

Picture

10月2、9、16、23日

一連四個星期六於創世基殿舉行「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粵語版)並製作節目《呼召就是聖旨到》,會後特設「幸福匯」媒體宣教幸福小組策略分享會。

Picture

10月15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重生重圓》,由林誠信牧師宣講信息,愛基金創辦人蔣麗萍姊妹分享見證。

Picture

11月4日

創世電視舉辦「人生熱線第12屆輔導義工訓練班」,四堂課程主題:「從喚醒者到人生教練• 如何使絕望者經歷神」;共有43位參加者,感恩得到其中一位義工願意贊助所有出席四晚訓練學員的學費。求主感動這群新學員,不單單是熱線輔導的聆聽者,更成為祝福多人的人生教練。

Picture

11月5日

晚上七時於創世基殿舉行「2021年影音使團創世電視洗禮慶典」,共10人洗禮,35親友出席觀禮,4人現場決志信主。

Picture

11月13、20、27日及12月4日

一連四周每周末於創世基殿舉行「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工作坊」。

Picture

11月17及18日

影音使團獲邀到中華傳道會李賢堯中學進行校園佈道。

Picture

11月19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得恩感恩》由關鎮威牧師宣講信息,胡美儀女士分享見證。

Picture

11月26日

影音使團校園佈道隊前往屯門路德會呂祥光中學進行兩場聚會,與全校師生分享見證。

Picture

11月29、30日及12月1日

一連三天於滙基書院進行6場校園佈道,由創世電視團牧陳漢祖博士向全校764位學生分享見證,更特別為中五六學生的前路禱告,感恩共計85位學生決志信主、90位學生回轉及160位學生慕道,結出纍纍果子,哈利路亞讚美主!

Picture

12月2日

為提高市民防騙意識,香港警務處東九龍總區首次聯同「創世電視 」製作防電話騙案微電影《電騙•真相大白》,主辦單位於鴻圖道1號創世基殿舉行首映禮,活動由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呂錦豪及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創世電視台長黃耀榮及創世電視榮譽顧問葉家寶主禮,並邀請主演藝人包括許思敏、袁大江、陳勉良及區內長者出席觀看首映,警方防騙吉祥物「提子」亦到場向出席之長者宣傳防騙知識,並鼓勵長者將防騙訊息廣傳。

Picture

12月8日

使團獲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邀請進行校園佈道,由使團前同工「天梯跑手」林嘉明弟兄就主題「正向人生」到校分享信息,其中更安排學生體驗跑樓梯。

Picture

12月10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1晚會《珍惜》,由林偉俊牧師宣講信息,韓馬利女士分享見證。

Picture

12月14日

於創世基殿錄製《成就最美的影音 影音使團33年異象分享會》。

Picture

12月16日

使團獲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邀請進行校園佈道,同場播放使團福音電影《星願下的足印》,電影後由創世電視團牧陳漢祖博士向學生分享信息。感恩約60名學生回應呼召決志歸主。

Picture

2021年1月至12月

春種一粒粟 • 秋收萬顆籽
香港第四波疫情於2021年4月下旬完結,之後的八個月,社會整體上逐漸回復經濟活動。影音使團的福音事工亦得以在謹慎的防疫條例下如常進行,把握機會為主春耕夏耘,2021年全年的各項佈道工作共接觸超過88000人數,決志信主/回轉/慕道者合計11,026人。

疫境前行 • 逆境同行
2022年農曆新年後,本地疫情急劇惡化,確診數字以幾何級數增長。疫情極度嚴竣,但我們不會忘記傳福音和關懷貧窮人的使命。街頭福音事工不能網上進行,一定要實體進行,因此我們決定繼續出外探訪各區的露宿街友和行乞者,並遵守二人限聚令,修改傳福音形式和策略,改為二人組或一人出隊,集中到香港各大小公園繼續派口罩及向個人傳福音,同時走到各區關懷露宿者和行乞者,為他們送上食物。

一場世紀疫症為全球經濟民生帶來了十分廣泛的衝擊,亦讓人們的價值觀經歷了痛苦洗禮。香港的疫情疊加在再早前的動蕩之上,更為社會帶來潛移默化的共振。然而我們堅信,艱難的日子終過去,因為陪著我們走的是天上的父、大能的神、奇妙的主、耶和華的靈、好的戰友、愛的親人;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徒17:28a)為今天存留的一切感恩!

願平安與信心,從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與我們眾人,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