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態創造你的世界!

201703-2

有這樣的一種說法:

「世界上所謂的民族性只是社會概念,其實人類無種族之分!只有心態之分!」

大多數科學家開始相信,區別人類種族的那些標準實際上與生物學概念幾乎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

但不幸的是,大部份人類心態偏好關注外表或其他細節的差異,誇大所謂「種族」差別的意義,在不同的處境中有着種種因政見、宗教、利益甚至喜惡不一樣而出現的「種族鬥爭」!

最早宣佈破譯人類基因密碼的專家說,基因圖譜並未顯示「種族」之間有何差異。這表示我們都是有着共同的起源共同的祖先,人類只有一個種族!

如果全球人類皆源起於一個大宗族、大家庭,那地球村內理應是同舟共濟,血脈相連的共生圈吧!

然而,可悲的是罪世浮生,人類體內的罪惡基因也世代相傳,既沒有因着科技文明的先進而改變,也沒有在歷史上汲取教訓!今天世界局勢的瘋狂警示、軍備競賽如箭在弦、恐襲甚至反恐襲的恐怖,以至互聯網新媒體世代突顯了更多新形式的爭端、標籤、惡鬥甚至集體欺凌!

《聖經》中所記載人類第一個家庭問題「手足相殘」仍然不斷重演!在《創世記》中該隱因為獻禮物給上帝不及弟弟的好,而大動殺機,狠心殺了弟弟亞伯後,上帝對他說:「你作了什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裏向我哀告。」這不單是一個詢問,乃是一個對犯罪者心態的責問。

該隱殺亞伯,就是心態錯誤的典型,人為何明知付不起錯誤的可怕代價仍要決意犯錯,就是心態陷入瘋狂的可怕!動殺機是因為爭寵、心生嫉妒?是利益衝突?還是……

「一生的果效由心出發!」地球村內大家血脈相連,禍福與共!無論是國家領袖、權貴政要,還是平民百姓家,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心態負責,多作自我檢查、護理和強化都是非常重要的!《聖經》的內容全都以針對人心靈而寫成的,耶穌基督吩咐跟隨祂的門徒履行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的大使命,要被聖靈保惠師所充滿和引導,也是要教人以祂的心為心,生命便不再一樣,可以更新變化!
心態既是天國的入口也是地獄的門檻!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用嫉妒之火毀滅自己和別人的世界是一種心態!

珍惜彼此成為雙贏的合作伙伴,創造榮神益人的世界又是另一種心態!

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天地的主宰、對親人、對鄰舍;在愛與恨、在建與毀中作怎麼樣的選擇,這就決定了你的人生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