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小屋》的啓示

201703-2

每個人內在深處都有着一間心靈小屋,承載着罪疚的、

傷痛的和暗黑的歷史……

在「人生熱線『邁進十五周年』《天堂小屋》感恩觀影禮」上,我又再感觸落淚!

電影《天堂小屋》是根據美國暢銷作家威廉楊格(William P. Young)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是一齣心靈治療電影。故事講述一位飽受喪女之痛的父親,籍着一趟小屋奇幻之旅,有如進入了一個心靈修復和啓迪的訓練營。故事主角接受天父Papa、同行者耶穌和靈風(聖靈)針對性的治療、安慰和訓練,最終懂得以天父對世人的愛和寬恕,放下對殺害女兒兇手的仇恨,更解開多年來埋藏心底的傷痕。

天父Papa

《天堂小屋》電影中的主角在小屋中經歷天父(Papa)同在,同時他也代替觀眾們在Papa跟前放膽去問種種平常難於啓齒的問題,在這裏一切都可以問,在上帝面前,最強的都不過有如吃奶的,再有智慧的都是無知的,沒有甚麼是應問,沒有什麼是禁問的,問上帝問題,就是問問題的最高境界!
「祢為何要如此安排?」其實是人類祖傳至今問之不盡的皇牌熱題,是每個人必問上帝的問題,但就是答完也會再問的,因為世事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如意的又不會如此問,我們天性總是喜歡常常誤解天父爸爸!所以人生路上,能夠像主角一樣有創造世界的Papa帶領着保護着和常常願意解答我們有關苦難的疑慮,實在美好!

同行者耶穌

還有,像知心朋友一樣的耶穌願意承諾不離不棄的同行,用祂帶有釘痕的手醫治最深的傷口,幫助我們在愛與寬恕中成長,並復原破碎人生,修補斷裂關係,洗擦罪疚化解怨仇,在痛苦低谷中再次站立起來!片中有一句非常精彩的對白令我深刻難忘,是那位與主角同行的耶穌鼓勵他嘗試走在水面上時說的:「你能夠想像一個沒有我的未來嗎?」是的!有祂同在,就有神蹟,我們的人生便會有無盡的可能,只是我們往往信心不足,被現實環境嚇怕,忘記所倚靠的是誰!電影內有一個畫面最讓我為之神往,那是主角和耶穌兩人開懷暢快地在水面上奔馳,感覺上就是像電影經典畫面中的主角在超人身旁一同飛越天際的情景一樣!

出人意表的靈風

小屋的一面是暗黑的、恐怖的、撕裂的,但因着一份超自然力量的介入,小屋變得溫馨,和諧和充滿生機的美好,充滿睿智的靈風能把人的眼淚變成珍寶,喚醒人心,把心靈內在的毒草雜草,變成充滿藝術感的伊甸花園,奇花異卉,生機勃勃!靈風喚醒主角和我們內在的力量,冰冷的心重拾對生命的熱情,重燃對上帝的感動!至此,我們才真正明白天父爸爸的安排是最好的,只是人心所測不透而已!

小說和電影帶出的信息,能夠為我們14年前所創立的「人生熱線」帶來新啓示,電話熱線服務是透過專業的電話輔導和祈禱,幫助所有求助者。當初,我們就是相信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個「小屋」!在那裏,曾有無法言說、不敢正視又難以自癒的傷口,人生熱線輔導員會讓來電者願意回應並進入「小屋」,與「天父Papa」、「耶穌」和「靈風」一同回到生命最傷心黑暗之處。就是憑着這信念,人生熱線過去14年來已接觸逾27萬位求助人士,無數生命得到修補,祝褔和改變!

我相信,未來這人生熱線定會幫助更多心靈小屋變成天堂小屋,為這世代帶來更大祝福!